選單 首頁 搜尋

老車加嚴.ABS喊卡 為解民怨髮夾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4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老車加嚴.ABS喊卡 為解民怨髮夾彎?

蔡英文總統原本規劃要在2020年加嚴老舊機車排放標準,沒想到惹出民怨就喊卡!對於機車加裝ABS也髮夾彎,更指是前政府所訂下政策,引發立委不滿說,事前不評估就推給前朝。

 

▲蔡英文總統原本規劃要在2020年加嚴老舊機車排放標準,沒想到惹出民怨就喊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老車排出白煙就怕空汙加重,喊出要在 2020年加嚴老舊機車排放標準,沒想到惹出民怨臨時喊卡。急煞的政策還不只這一項,2021年機車要全面加裝ABS,也因民眾憂心成本增加又暫緩,總統蔡英文說,是前政府所訂的政策,引發立委不滿。

 

▲2020年加嚴老舊機車排放標準,臨時喊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蔡總統政策,民意反對時候,又把他推給國民黨說前朝的政策,前朝真的好的就好好的繼續做,基本上這個政府連一個政策好不好評估,都沒辦法評估,這個蔡政府真的超級誇張,事前不好好評估,民眾反對之後又把他推給前朝,政府在幹嘛,這個政府的幹什麼,不要說一下要做,想做不做的時候又推給前朝政府,不曉得這個政府怎麼做決策,這樣政府人民怎麼敢相信他。」

 

▲2021年機車要全面加裝ABS也臨時喊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化解民怨,今年開始,新車加裝ABS政府補助4千,裝CBS補助1千,並且鼓勵這些安全設備,以後可以變成全配,但車行老闆還是有憂心。機車行老闆呂世成:「空汙絕對不是機車問題,現在改綠色引擎已經零污染,台灣會有幾十萬失業,這是民生必需品,大家都需要摩托車。」

 

不過對於業者,反應政府行政程序複雜,連蓋章都要好幾個,總統蔡英文也釋出善意,喊話會檢討監理站所需文件讓程序更簡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