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白道最愛! 40年江浙菜不敵月租熄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4 14: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黑白道最愛! 40年江浙菜不敵月租熄燈

又有餐廳敵不過高租金熄燈了!台北市中山區一間40年老字號江浙菜餐廳錦華樓,月租金高達150萬,連年虧損超過千萬,老闆苦撐3年後還是決定歇業。二樓牆面清楚看見招牌拆除痕跡,中山區40年老字號,江浙菜餐廳錦華樓,不敵租金壓力,熄燈歇業。

 

民眾:「錦華樓,好像都是團體的跟宴席的比較多,我吃過一次。」、「中餐的餐廳,比較大的應該是老餐廳。」民眾不捨,過去錦華樓曾有黑白兩道情報站之稱,但每個月150萬的租金實在撐不下去。

 

▲錦華樓創辦人夏照林坦言,景氣不佳,年虧損高達千萬元,苦撐3年後還是決定歇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陳泰源:「他裡面等於是,最高一次可以容納200桌,實際上室內的空間大約是500坪左右,一坪大約是3000塊左右的月租金,符合他們這邊一帶的租金行情。」錦華樓創辦人夏照林坦言,景氣不佳,年虧損高達千萬元,苦撐3年後還是決定歇業。

 

▲過去整個餐飲業,他們這個成本的比例可能會將租金的比例成本壓在三成以下,但是漸漸的可能已經超過四成以上,甚至接近五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陳泰源:「過去整個餐飲業,他們這個成本的比例可能會將租金的比例成本壓在三成以下,但是漸漸的可能已經超過四成以上,甚至接近五成,再加上說人力成本也都有提升,食材也都提升,等等這些,算是說越來越負荷不了。」

 

如今改由,歌手蕭敬騰的前老闆,吳政男接手,斥資1.6億元,改為高檔婚宴廣場,當年錦華樓的繁華正式走入歷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