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佛心?7旅客錯過站 台鐵深夜加開專車「免費送回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2 14: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超佛心?7旅客錯過站 台鐵深夜加開專車「免費送回家」

▲有網友爆料,台鐵2月28日晚間有7名旅客錯過下車時間,於是台鐵深夜加開專車送旅客回家。(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超佛心!近日有多名網友向臉書社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爆料,指出台鐵2月28日晚間有7名旅客錯過下車時間,當時已無列車可搭,於是台鐵臨時派一列500型區間車將該7名旅客於00:47送回東澳站,而此舉也引來眾多網友關切,有人更笑道「打電話叫uber算什麼,以後可以打電話叫火車了」。

 

台鐵2月28日一列554次莒光號,於晚間11時41分延誤14分到東澳站,晚間11時42分開車,不料開車後卻有7位要到東澳站的旅客打電話投訴台鐵客服表示未能下車,被迫改到南澳站(23:54到)才下車,而當時已叫不到計程車,因此臨時調度一列500型電車至南澳站將該7名旅客於00:47送回東澳站。

 

而該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大半夜用一列專車載7位旅客回家實在太狂,「打電話叫uber算什麼,以後可以打電話叫火車了」、「原來集氣滿7人可以升級搭專列~媽~以後我玩的再晚也不怕鬼敲門了~啊!說錯~是不怕沒車搭了」、「我潮州站終點站最多睡過頭沒車回家了,我也要來跟長官申請一列,好嗎?」、「以後可以照辦?好貼心」、「服務不設限」。

 

對此,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鐵局則回應表示,當時554次莒光號進入東澳站時已經延誤14分鐘,後方還有一列自強號將進站,因此原本是進東澳2股道,開啟左側車門,為待避256次自強號,改進東澳3股道,改開啟右側車門,列車也都有播音提醒開啟右側車門;當時列車進站後,也有1名旅客上車、2名旅客下車,並完成行包授受,值班站長與列車長未見旅客上下車,即關閉車門開車。

 

台鐵表示,直到列車駛抵南澳站有7名旅客下車,向值班站長反映554次東澳站開不同車門,時間又過短,以致不及下車。而時已深夜,南澳站值班站長試圖叫計程車,業者因太晚已休息而拒載,經向調度員報告,洽有一電車編組抵蘇澳新站準備迴送蘇澳,基於服務旅客立場,始利用該編組迴送至南澳站將該7名旅客送回東澳站,再迴送蘇澳站,全程無收費。

 

▲日前有7位旅客因錯過下車時間,台鐵臨時派一列500型區間車將該7名旅客於00:47送回東澳站。(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推估,該列車有4節車廂,一節車廂約可搭載64人,南澳到東澳票價為15元,該趟費用光票價成本至少有3840元。

 

而據了解,該列臨時加班的電車編組原是要從蘇澳新站回送車輛到蘇澳,之後司機員和車長就可下班,但因臨時要將該7名旅客從南澳送回到東澳,因此延長了近2小時的工時,台鐵局表示,按照《勞基法》規定,會加發加班費給司機員和車長。

 

看更多

 

新接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日前宣示,要暫緩規畫20餘年的公司化計畫,首要任務就是先幫員工調薪,不過工會就痛批加薪還是以高階主管為主,基層員工分到的非常少!

 

▲台鐵未來10年內只剩下區間車和自強號兩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普悠瑪事故發生快2個月,台鐵力拚圖強,首先喊出簡化車種,未來10年內只剩下區間車和自強號兩種,就是要降低司機檢修困難度。

 

民眾,葉小姐:「減少車種當然可以讓安全度提高。」民眾,徐小姐:「莒光號也沒有比較快,因為它有的小站也都在停。」民眾,邱小姐:「對旅客安全性會提升的話,我們是可以接受。」

 

▲台鐵喊出2019年調薪1到2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就是留住人才,台鐵喊出2019年調薪1到2萬元,總經費上看10到20億元,鐵路特考比例也要從2成提高到5成。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他是不是加在我們的本薪,還是說只是今年會發放的獎金,明年就沒了,平均1到2萬,問題是我們猜測高階長官分到非常多,但是基層員工可能會分到非常少。」

 

立委,蔣萬安:「不單單只是調薪,而是對於整體台鐵員工面對台鐵,怎麼樣增加他的信心,除了薪資調高以外,還要通盤包括外站津貼,很多列車長在外面過夜,平均只有179塊,包括勞動條件,現在很多班表讓台鐵員工365天每天都出現在工作場所。」

 

▲台鐵局長張政源有信心達到零重大事故目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局長張政源也說,未來要成立營運安全處,有信心達到零重大事故目標,台鐵也將暫緩公司化計畫,改採企業化經營。

 

台鐵產業工會會員代表,徐仲能:「換湯不換藥,長期方向走,搞得我們底下原本想安定下來,短期代雇工、非正式職位,逐漸我們底下人心就是很浮躁。」

 

想挽回旅客,恐怕都先安住員工的心 。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