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生社區出走潮!每50公尺就空店面 居民:租金太貴

2019/02/26 11:49 字級:
讀稿

開業多年的永福樓才剛歇業,現在民生社區也出現店面出走潮,從民生東路四至五段,短短1公里就有20間空租店面,相當於每50公尺就有空店面,當地居民就說,人口漸老化消費力降低,但房東卻不降租獲利無法支撐,店家只好把店收掉!

YT廣告

 東森記者張禕呈:「曾經被說最適合人居住的台北民生社區,現在也爆店面出走潮,像這裡是民生東路5段,你看到連續3間店面有2間都已經貼上出租公告,而中間這一間,開了20年的嬰兒用品店,也即將在3月底歇業。」

 

▼東森記者實際走訪民生社區,見嬰兒用品店也即將歇業。(圖/東森新聞)


再往五段裡面走更跨張,ㄧ整排4間店面都招租。其中一家原本還是藥妝店「日藥本舖」,開幕不滿10個月就退出民生社區,旁邊飲料店都可也收攤,斜對面老字號新東陽,早在2年前打包走人,統計民生東路四至五段短短1公里就有20間空租店面,相當每50公尺就一間空店面。

 

▼民生商圈短短1公里就有20間空租店面。(圖/東森新聞)


民生社區居民謝小姐:「房租太貴,這裡的房價一直都沒有降,現在的年輕人,現在的受薪階級,也真的賺錢賺不多。」

民生社區居民鄭小姐:「他們(店家)就抱怨很貴啊!賺得錢都不夠付房租。」

 

當地居民,都把矛頭指向房租。舉例來看,民生東路五段1號,前身是連鎖美式三明治店Quiznos,22坪店面月租開價12萬;39號原本是DVD出租店,31坪的店面房東開價11萬元;五段中段113號前身阿瘦皮鞋,開出月租總價25萬是當地最高總價;日藥本舖的原址,30坪店面月租開價19萬8000元,換算每坪單價6600元實在不便宜。

 

▼當地居民認為房租太貴,每坪單價6600元實在不便宜。(圖/東森新聞)

 

房仲業者徐佳馨:「它是屬於一個封閉型的商圈,除了沒有百貨公司的亮點外,附近也沒有捷運,所以外人也不會進來這個商圈。」

 

封閉型的屬性外人不會來,民生社區消費也是蕭條原因。看來慣房東心態再不調整,加上電商興起,消費型態轉變下,為求生存類似的出走潮還會持續蔓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