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電徵700人31K起跳 北水祭51K搶碩士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5 20: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電徵700人31K起跳 北水祭51K搶碩士

被外界視為鐵飯碗的國營事業啟動大徵才!台電說要召考700人,31k起跳,自來水公司也祭出51K薪資要搶碩士生! 限時3分鐘爬上4公尺高鷹架,完成指定動作,搶鐵飯碗要注意,台電因應未來10年3成的退離潮,8月釋出700個職缺。

 

▲台電因應未來10年3成的退離潮,8月釋出700個職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考慮到它工作危險性質的話,我認為應該要7萬塊以上。」、「每個工作都有它的風險在,可能6萬以上。」不只要扛30公斤重物、走50公尺,還得連續吊單槓三次,通過台電層層關卡,月薪3.1萬元起跳。

 

▲不只要扛30公斤重物、走50公尺,還得連續吊單槓三次,通過台電層層關卡,月薪3.1萬元起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電人力資源處長張廷抒:「我們一般都會考,配電、輸電、變電,電機、機械、土木還有綜合行政等類科,因為這些現場技術性工作,有的時候會有一些體力的要求,所以我們在招考的時候會有一些體力測試的門檻。」台北自來水事業處4月也擴大徵才38名,像是新進四級工程師,月薪最高開出5.1萬元。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4月也擴大徵才38名,像是新進四級工程師,月薪最高開出5.1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跟他們一般的收入來說,確實薪水有高一些。」、「又是正常的比方,上8小時9小時,我覺得5.1萬是非常好的選擇。」

 

北水處副處長陳曼莉:「真正講的土木還有淨水處理等相關專業,那機電的話就是ㄧ些譬如我們加壓站啊,我們的ㄧ些什麼幫浦這些,真正的是機電專業,化學工程比較偏重的是水質檢驗,實驗室的部分還有ㄧ些淨水處理的相關專業,那四級工程師,他基本門檻會稍微高一點就是說,至少要是碩士以上的學歷,或者是他已經具有高考資格,或者他有一些技師相關資格。」

 

看來想捧高薪鐵飯碗,用心準備,人人有機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