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怒轟國家隊搶單「有問題」?農委會急澄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3 12: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怒轟國家隊搶單「有問題」?農委會急澄清

▲韓國瑜痛批農委會是不是腦袋瓜有問題?(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都在臉書宣傳台灣農產品去年出口總額54億美元,創下20年新高。而農委會前天表示,將以國家隊(Team Taiwan)概念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全力拓展海外的市場。而聽聞該消息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砲轟「我們農委會是不是腦袋瓜有問題?」並質疑兩年前成立的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沒有作為。

 

農委會提出組個國家隊幫農民外銷產品,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怒批:「我覺得我們農委會是不是腦袋瓜有問題?」韓國瑜說,中央兩年前才花10億成立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當時宣稱要幫台灣農產品向外搶訂單、找通路。韓更直言「兩年下來到底做了多少不知道,再成立一個國家隊,那這10億台幣到哪裡去了?那這個台灣農業開發公司要還是不要?不要了嗎?現在再成立一個國家隊,如果國家隊再失敗呢?再花10億台幣失敗了呢?再過兩年成立一個超宇宙嗎?」

 

對此,韓國瑜怒批「我們這個官員、農委會作法是不是有問題?」他批農委會只會疊床架屋,安排人事酬庸,但外銷訂單仍找不到,農民依舊苦哈哈、繼續哭泣,完全沒有對症下藥,之後農委會再用一堆阿拉伯數字來說我們做的多好,既然做的那麼好,還成立國家隊做什麼?農委會一連串作法,讓人完全無法接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開直播澄清。(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不過對於韓國瑜的炮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開直播澄清,台農發並不是由農委會出資成立,農委會只是行政指導,並無投資任何一毛錢,而是由民間投資成立的民營公司,兆豐投資3500萬元、台肥投資8000萬元,且10億元是當初預期籌資目標,目前籌資共2.4億元,至於農業外銷平台更不需要資金投入,而是整合至生產端到行銷通路的農民與業者成立,台農發是外銷平台一部分,在通路行銷端協助農產外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臉書回應。(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拚經濟,力推名人行銷高雄,近日又傳出已邀約小S全家人下高雄享受美食之旅,擔任美食大使,更將請林志玲擔任10月份代言人,不過對此,兩方經紀人都否認,和官方說法差異大。

 

▲小S經紀人Zoe回應,並沒有代言高雄美食,「是有接到去高雄玩的邀約,但目前沒有確認時間。」(圖/取自小S 徐熙娣臉書

 

小S21日出席活動時透露,韓市長透過幕僚提出邀請,3、4月將到高雄遊玩,更說一家人都愛韓國瑜,尤其是S媽,還搞笑開嗆宿敵林志玲:「高雄有人找她嗎?」觀光局長潘恆旭則表示,小S是美食達人,因此邀請她擔任高雄美食大使,大、小S預計3、4月攜家帶眷到高雄來趟美食之旅,將安排親子旅遊路線,包括住宿有百坪木質玩具主題遊戲區的義大皇家或天悅飯店,還有壽山動物園、搭乘愛之船,暢玩草衙道鈴鹿賽道樂園等,「全程高規格接待,並邀請韓市長、韓冰當導遊!」不過今天小S經紀人Zoe則回應,並沒有代言高雄美食,是有接到去高雄玩的邀約,但目前沒有確認時間。」

 

▲林志玲經紀人也表示,「很謝謝大家的熱情邀約,但我們目前沒有接受到任何邀約。」(圖/取自林志玲Chiling Lin臉書

 

至於林志玲近日出席活動被問起是否願意代言高雄觀光,當時她大方回應「我的榮幸」,還說想把高雄無可取代的人情味推廣給全世界知道,則潘恆旭透露下周將會邀約林志玲談代言細節,如果順利的話,10月份就會讓女神降臨高雄。但對此林志玲經紀人則說:「很謝謝大家的熱情邀約,我們目前沒有接受到任何邀約。」高雄市觀光大使傳聞滿天飛,這次林志玲和小S二人疑似又被高雄放風聲消費。

 

看更多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稱,國稅局針對高雄金銀河燈會一旁的攤販查稅,如此針對實有所不公。對此,曾發文開嗆網紅館長、朱學恆而一戰成名的「財政部小編」發文澄清並非如此,強調國稅局沒有把查稅矛頭指向金銀夜市攤販,喊冤道:「市長大大請息怒!」

 

高雄市金銀河燈會話題熱燒不斷,周圍的金銀河夜市不時有攤商宣稱生意火紅,部分媒體指稱財政部將愛河燈會攤商列為查稅重點,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喊話要國稅局不要看不順眼,更反問查稅「有什麼意義」?

 


▲高雄市金銀河夜市生意火紅,部分媒體指稱財政部將愛河燈會攤商列為查稅重點,韓國瑜也喊話要國稅局不要看不順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財政部小編發文解釋,站在國稅局立場,只要有銷售行為,就希望來辦稅籍登記。但財政部也考慮到民眾為維持生計而做點小生意,所以也提供簡易課稅規定,攤商只要每月銷售額未達8萬元,就不用繳營業稅,而每月銷售額達8萬元以上,雖要辦稅籍登記、繳納營業稅,但適用營業稅率只有1%。小編強調,走進民心體恤百姓的同時,租稅公平也必須靠大家共同守護。

 

而此發文一出,就有不少網友出聲留言力挺財政部小編,「支持查稅,不然怎麼對我們這些領薪水繳稅的上班族交代」、「全國生意人都同一標準,難道去高雄做生意就可放寬標準?」、「韓市長,高雄不繳稅,中央怎麼有錢撥款給你」、「台灣的攤販逃漏稅習慣了還以為這才是正常的世界運作規則」、「納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支持查稅,不然我們這些租店面做生意正常繳稅的自營商情何以堪」。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