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燒光百億! 房仲獨角獸「愛屋吉屋」倒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2 20: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年燒光百億! 房仲獨角獸「愛屋吉屋」倒閉

人民幣存款高利率時代已過去!中銀台北分行多次降準救市,大砍台灣國銀或外銀的人民幣轉存利率,從過去最高8%,近年降到只剰2%,恐怕人民幣理財商品,在台灣退流行。

 

▲中國大陸房仲愛屋吉屋不堪虧損倒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號稱是中國大陸房仲獨角獸的愛屋吉屋,總部門口空蕩蕩,成立5年,燒光3.5億美元約台幣107.78億元,難逃關門命運,但中國大陸GDP從2018年的6.5%,預估2019年下滑到6.1%,就怕人民幣也跟著退燒。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習進平把它講成是說可能會有,黑天鵝跟灰犀牛要來,也就是說中國面臨的是經濟的一個調整的一個困難,它要撐過這一段時間,才能夠看的到人民幣比較穩健,現在其實都是在硬撐。」

 

▲中銀台北分行持續調降利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銀台北分行一個月期存款利率,從2018年12月的3.02%,來到2019年1月,就降到2%,2/22更只剩下1.86%。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因為實體經濟的放緩,成長率的下跌,它的人民幣的匯率是應該要貶的,資金要有外流的壓力,阻止這個資金外流,它要撐住匯率避免貶值的預期心理。」而且中銀台北分行持續調降利率,從過去最高8%,近年更下滑到2%。

 

▲人民幣貶值壓力沉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利差縮小,會使得人民幣資產的吸引力下降,那我們台灣投資人如果想要賺利差,可是他有一個風險,就是會匯損,你利息賺到的錢,可能會在匯率上賠掉,所以原來人民幣資產因為有貶值的風險,貶值風險根本沒有消除。」就怕人民幣理財商品,恐怕要退流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