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謙遭撤換? 傳歐嘉瑞接任中油董座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1 20: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戴謙遭撤換? 傳歐嘉瑞接任中油董座

來看養鴨博士戴謙進入中油擔任董事長後風波不斷,中油今(21)日舉辦春酒,戴謙臨時有事無法出席,中油就痛批戴謙進來至今連主要主管名字都記不住,現在更傳出中油董座這位置內定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接棒!  

 

台灣石油總經理李順欽:「東邊我的美人,西邊黃河流。」豪氣唱歌,因為中油董座戴謙有事不能來,李順欽獨撐大樑,但被問到中油董座人事,不說就是不說。

 

台灣石油總經理李順欽:「昨天其實我們也是傍晚,我們看到媒體網路報導才知道。」語氣婉轉,就是不談戴謙他來到中油風波不斷,外界更直言,2018年年底,95無鉛汽油出包事件,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甚至還傳出,連一級主管名字都叫不出。

 

▲63歲的歐嘉瑞,交大交通運輸博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來一年多了,對於一級主管大概都還有點陌生。」中油工會跟董事長關係早就決裂,曾在1月試圖罷免戴謙,後來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介入調解,現在府院人事也傳出接任人選就是他。

 

前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那在再生能源的部分,我們要把它的特性,也就是它的優點要充分發揮出來。」時任能源局長,認識歐嘉瑞的朋友,都說他根本就是個台灣牛,作事相當認事認份,鮮少跟人計價 。

 

▲市場預估下周油價將大漲1.5元回升到2018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他個人本身在能源區塊這個領域也蠻熟的,我相信應該會是一個比較適任的人選。」63歲的歐嘉瑞,交大交通運輸博士,也是現任大葉大學校長,和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在工業系統資歷完整,曾任工業局國貿局副局長和能源局長,資歷相當完整,但外界仍然憂心。

 

立委曾銘宗:「我建議從民間攬才,找一些有經營企業的專業人才進入中油。」中油人事問題穩定,不過汽車跟機車族加油真的要快 ,市場預估下周油價將大漲1.5元回升到2018年,11月的高點,而詳細實際油價變化還要等中油24日中午12點公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