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日不宜洗頭?誤踩元宵「6大禁忌」小心霉運纏身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9 17: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今日不宜洗頭?誤踩元宵「6大禁忌」小心霉運纏身

▲元宵節禁忌多。(示意圖/pixabay)

 

你知道農曆正月十五的元宵節,華人有許多熱鬧的習俗,例如賞花燈、猜燈謎及吃元宵,象徵全家人團團圓圓、和睦幸福,不過在這天其實也有許多禁忌需要注意,當心觸犯了禁忌容易破財且厄運纏身。

 

不宜遺失物品:

許多人會外出賞燈,小心小偷會混在人群中,新年開始就丟失財物,一整年的財運也恐會跟著被丟掉。

 

▲今日不宜洗頭。(示意圖/pixabay)

 

不宜剪髮、洗髮:

「髮」的諧音如同「發」,若是在這天洗髮、剪髮的話,會讓一整年的財富洗之一空,因此容易存不了錢。

 

不宜說髒話:

元宵當天禁止說髒話,新的一年就是要將過去的不如意給拋開,保持好心情、小口常開,新的一年好運才會自己找上門。

 

▲舊鞋勿擺放於家門口。(示意圖/pixabay)

 

不宜穿破鞋、舊鞋:

古人常會用「破鞋」來形容不檢點的人,因此元宵這天外出須要多注意,另外家門口也不得擺放「破鞋」,新的一年容易霉運纏身。

 

▲今日不宜看醫生。▲舊鞋勿擺放於家門口。(示意圖/pixabay)

 

不宜看醫生:

傳統觀念中,在節慶當天「破病」的話,是一件較為晦氣的事,不過身體健康這種事並非可控制的,因此要儘快讓自己恢復健康,才可以好好過生活。

 

不宜讓孩子哭鬧:

元宵節是個吉祥的日子,若是小孩犯錯不要太過苛責,因為孩子哭鬧不停的話,也容易影響到家人的心情,與過節的氣氛。

 

看更多

 

 

看更多

不少民眾在春節期間,都會前往各地寺廟參拜祈福,以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順利、財運亨通,不過,從各大宮廟求來的錢母或發財金究竟該怎麼運用,才能讓你財富越滾越多、投資不失利呢?以下也提供3個「眉角」給民眾參考。

 

過年「求錢母」別亂花!專家教你3眉角才能招財

▲今年南投竹山鎮的紫南宮「豬來福」錢母。(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一般來說,求來的「錢母」可先至宮廟內的香爐過火,並用紅包袋裝著。第一,可擺放在收銀機、保險箱或辦公桌內;第二,家中則是可放在主臥室衣儲或梳妝台的抽屜內;第三,或是也可以放在自己錢包或衣服前口袋隨身攜帶。

 

▲若民眾在春節期間求來的「錢母」,可先至宮廟內的香爐過火,並用紅包袋裝著。(圖/中央社)

 

不過,要注意的是,一旦紅包袋出現破損時,最好重新更換,以免「漏財」,也要再次過火加持「開運」;而若將紅包袋分贈別人,也會結下好財緣。此外,風水命理師蒲慶峰也建議,無論是錢母或宮廟紅包都是神賜的錢財,即使過新年,舊的也不可花掉,長期累積在財氣靈動下能助一臂之力,各宮廟錢母除了可一起放在家中或辦公室財位,若依方位理論而言,坐南朝北的房子財位在東南方、坐北朝南的房屋則在東方,另外,從大門進入客廳的左邊45度角也屬於財位方。

 

▲銀行、農會所提供的發財水,民眾一樣也可將它放在家中財位。(圖/鉅亨網)

 

另一方面,有些銀行、農會在過年前,挑選良辰吉時準備發財水或發財米送進金庫吸收財氣,準備在開工時發放給客戶,對此,風水命理師蒲慶峰也表示,農業社會五穀豐收是神賜人民不愁吃穿,因此,以風水地理來看水管財,一樣可將發財水放在財位,至於水和米民眾喝掉、吃掉也無妨。

 

看更多

過年最熱門的排隊景點,當屬全台從北到南的各大宮廟,從金山財神爺廟、烘爐地、到南投的紫南宮,總是被求財民眾擠得水洩不通。大家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為的就是求錢母和借發財金,希望來年財運能夠旺旺來。不過有命理師表示,其實拿自己皮包裡的錢當錢母最好,而且別以為數大便是美,其實「一元銅幣」的效果更是遠勝於千元大鈔。

 

▲命理師認為,一元硬幣招財效果更勝千元大鈔。(圖/東森財經社群拍攝)

 

上宮廟求發財金,幾乎已經成為過年必走的行程之一,100、200、300、甚至求金雞,只要擲得到杯,神明通通都會借給你。現在就連網路也在賣「錢母」,還標榜開過光、過過香爐,而且不只台幣,竟然還出現美金。不過有命理師說話了,他認為其實一元硬幣的效果會比千元大鈔來得好,因為「銅板鏘鏘鏘,敲起來有那個錢幣敲擊的聲音,有以錢引錢的功能。」

 

▲命理師認為,一元硬幣招財效果更勝千元大鈔。(圖/東森財經社群拍攝)

 

命理師進一步建議,「頭像的部分,通通朝內部的方向。」自製錢母,12枚硬幣疊成塔、人頭全朝內,象徵聚集錢財。想要神明加持過,也能到廟裡求發財金,在香爐上順時鐘繞3圈,也可以自己拿紅包袋裝錢,當作錢母。一次2枚圓形銅幣,象徵財運滾滾來,紅包袋隨身攜帶,或是也有人喜歡存進銀行。命理師謝沅瑾:「象徵銀行的利息、銀行的錢幣,好像母錢生子錢,越生越多。」

 

1元硬幣完勝千元鈔!求財密技「自製錢母」皮包裡的最好

▲命理師認為,一元硬幣招財效果更勝千元大鈔。(圖/東森財經社群拍攝)

 

求財方式百百種,其實無論哪種形式的錢母,只要心誠則靈都有機會「錢滾錢」。當然腳踏實地的工作,才是賺錢的不二法門啦!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