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退休師告白:一人養三口 兼兩分差養身障女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8 19: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退休師告白:一人養三口  兼兩分差養身障女

年金改革效應出現了嗎?一項統計107年申請退休的人比106年少了約3成,為什麼呢?很簡單,原來老師們說,太早退退休金會變少啊,但老的不退新的就進不來」,嚴重影響到了教師新陳代謝! 

 

退休教師楊沐麟:「七月一號之後,他就把你遞降成五萬九,經過了十年之後,他就把你降到大概是四萬五,四萬六左右。」四萬元對一個人也許能過的去,但對58歲楊老師來說必須要養一家三口。

 

▲只靠一份薪水養活一家的教師家庭,不知道還有不少,這群都快進入5、60歲的老師們,都怕退休金被砍太多了,這家怎麼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退休教師楊沐麟:「本身就是一個身心障礙的家庭,整整大概28年來,我對我這個女兒來講也是蠻照顧的,現在每個月的開銷實際算起來,大概要6萬3千多塊。」只靠一份薪水養活一家的教師家庭,不知道還有不少,這群都快進入5、60歲的老師們,都怕退休金被砍太多了,這家怎麼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想要有多一點退休金的老師,會想要想說再延長個幾年,再來,退休才有辦法跟他原來的預期不落差太大。」

 

▲年金改革為了解決行業不平等,世代不均,但問題還沒彌平,卻開始動搖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到50歲還在教課的話,我會覺得說,擔心老師可能會職業倦怠。」、「不會有那種創新的感覺,因為可能現在新老師,上課比較會有互動。」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我想這當然牽涉到,第一個是教育人力,的新陳代謝,年輕的老師沒有辦法進到職場裡面,因為老師退休的意願是普遍降低。」年金改革為了解決行業不平等,世代不均,但問題還沒彌平,卻開始動搖了,教育百年大業,誰又能來負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