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改引爆警察延退潮 恐有5千名流浪警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8 19: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改引爆警察延退潮  恐有5千名流浪警察

年改上路後,員警退休金大縮水,基層不敢提早退休,出現延退潮!有員警感嘆,月退俸就少2萬元,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也說,老鳥不退休苦撐到65歲,哪來缺額給年輕人,未來恐出現5千多名流浪警察。

 

鐵皮屋起火,警消第一線拚到現場。平時還得追毒犯,通通都要警察。激烈的抗議  ,就連自己的退休金要被砍都要親自上線擋,這也讓不少警察心都要涼了。

 

▲基層員警最能感受年改的衝擊,在警界服務22年,因日夜輪班,身體都搞壞,又怕退休金縮水,不敢提早退,只能做好最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萬華分局交通隊警察石明謹:「2、3萬的差距,是要趕緊退休還是說要在年改,受到影響之後退,員警會面臨一個抉擇。」像石明謹這樣的基層員警最能感受年改的衝擊,在警界服務22年,因日夜輪班,身體都搞壞,又怕退休金縮水,不敢提早退,只能做好最滿。

 

▲倘若選擇50歲退休,提早一年,退休金扣4%,5年就扣20%,等於退休俸每月會少近2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公務人員一個蘿蔔一個坑,舊的不走,新的出不來,那新的出不來,這些畢業的學生他要去哪裡就業,可是因為他已經畢業,要不要給錢,造成這種所謂,警察一年增加50億負擔的問題。」年輕警員感受沒這麼深,老鳥卻最擔心,因為倘若選擇50歲退休,提早一年,退休金扣4%,5年就扣20%,等於退休俸每月會少近2萬元。

 

▲不退休的苦撐到65歲,哪來缺額給年輕人,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將就可能出現5千多名流浪警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是不是你改革過於粗暴,讓這些在職的軍公教(警)人員不能夠安心的做事,不能夠規劃他的老年經濟生活安全。」資深員警不想退,不敢退,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就說,不退休的苦撐到65歲,哪來缺額給年輕人,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將就可能出現5千多名流浪警察。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監事施嘉承:「地方有沒有需求,中央並不知道,而中央還在不斷的超收,中央超收的狀況下,卻又要地方去吸收這些我們自己去超收的警察。」一場年改,恐怕讓熱血的警消們變流浪警察,情何以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