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委變董座年薪300萬? 謝欣霓駁酬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5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立委變董座年薪300萬? 謝欣霓駁酬庸

華航罷工落幕,但外界質疑「政治酬庸」是罪魁禍首!原來2016年,董事長何煖軒上任後,口氣調動25個主管,其中華旅跟華儲的董事長都換成了前民進黨立委,甚至被議員踢爆年薪高達300萬。不過華旅董座謝欣霓跳出來反駁,說自己替公司賺了千萬元不是酬庸。

 

▲有平面媒體指說是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一上任就撤換了25個內部高層,而且這些人疑似不少人是自己人,傳何煖軒上任撤換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櫃台都已經恢復平靜,華航罷工落幕了,但追究誰該負最大責任,就有平面媒體指說是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一上任就撤換了25個內部高層,而且這些人疑似不少人是自己人,傳何煖軒上任撤換人」

 

▲藍綠執政時期2位董座都有交通資歷,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曾任總統府秘書長,而華旅董座在藍營時期是副總兼任,綠營時期換成政治系畢業的前立委謝欣霓,連華儲也是由綠委「坐好坐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界質疑聲浪怪給「酬庸」,比一比藍綠執政時期2位董座都有交通資歷,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曾任總統府秘書長,而華旅董座在藍營時期是副總兼任,綠營時期換成政治系畢業的前立委謝欣霓,連華儲也是由綠委「坐好坐滿」。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他是官股佔大部分,所以他的董事會沒有辦法發揮真正的公司治理的精神。」其中最引起熱議的就是謝欣霓,2007年立委初選敗選,如今轉任華旅董座,被議員李明賢爆料年薪300多萬元。

 

▲謝欣霓也要反擊,去年為公司攬客盡心盡力,可動支的業務費用18萬元,去年結算也只用了1萬8,再說酬庸就要提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如果負擔得起,當然是會轉別的航班。」、「我們工作時間方便,就坐哪一個。」還有網友痛批華航的結構就是流水的官,不動的兵,因此流動的高層,根本不怕賠掉聲譽,不過謝欣霓也要反擊,去年為公司攬客盡心盡力,可動支的業務費用18萬元,去年結算也只用了1萬8,再說酬庸就要提告。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經過2016年的空服員的罷工事件之後,那麼華航的人事成本也隨之有往上去做調整,所以華航的人事費用當然顯得就會比較高。」

 

專家分析,就是各種人事費拖垮獲利,因此儘管去年長榮、華航都賺進1700億,但EPS卻是0.4跟1.38元,天差地別,看來如何整頓體質是員工也是11萬股民的期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