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蛋黃派」撬開零食市場!他靠敏銳眼光飆2千億身價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4 21: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蛋黃派」撬開零食市場!他靠敏銳眼光飆2千億身價

▲(圖/翻攝百度百科)

 

達利食品是大陸食品界一間橫跨零食、飲料的企業,創辦人許世輝當初以「蛋黃派」打出知名度,靠著精闢的分析,從危機中找到轉機,藉由推銷並且擴展品牌,將達利推上了食品業的前端,最後更以超過兩千億台幣的身價登上富豪榜。

 

綜合陸媒報導,許世輝22歲就進入食品業工作,由於充滿好奇心,且學習能力非常強,所以很快地就掌握做餅乾的技巧。1989年許世輝便決定開創自己的事業,也就是達利的前身—惠安美利食品廠。雖然當時泉州食品小廠競爭激烈,但許世輝擅於汲取前人經驗,且能想出具有建設性的經營策略,於是得以脫穎而出。

 

有別於市面上大多的散裝食品,許世輝當時推出的美利牌餅乾就有獨立包裝,且無論價格、口感都在市場上佔有優勢,也因此讓他大賺一筆。之後美利食品經歷幾次股權改革,開始從集體私有轉化為私營企業,許世輝並將公司名稱更改為達利。

 

▲(圖/翻攝百度百科)

 

到了21世紀,糖果、罐頭、蜜餞等傳統食品不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休閒小食品,許世輝敏銳察覺到市場趨勢的轉變,又看到一種一種蛋糕點心受到歡迎,於是跟上這股潮流,研發了達利蛋黃派,以品質、數量和親民價格,成功打入市場,同時讓品牌知名度越來越高。而在取得成功後,許世輝將營利全部投入在擴大企業規模以及研發,創造出不添加防腐劑就能讓糕點保存一年的技術,藉此走到食品業的前端。

 

同時飲料市場則是發生涼茶霸主爭奪戰,在加多寶和王老吉崛起之下,許世輝也推出和其正瓶裝涼茶,藉獨特配方及新穎包裝進軍飲料市場,銷量連續多年持續上漲,之後開發的能量飲料樂虎也深受消費者歡迎,於是許世輝在各地建立子公司,推出30多個品項的飲料,打破同質化競爭的僵局。

 

從2002年開始,許世輝就帶領達利食品實施多品牌戰略,讓每一個品牌都體現出鮮明的個性,滿足不同類型的消費需求。另外在明星代言上也下足功夫,以建立形象來抓住消費者的心,並透過精準廣告投放定位,讓達利的產品在第一時間脫穎而出。2015年達利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許世輝便以650億人民幣(約2964億台幣)身價登上富豪榜,位居《胡潤百富榜》第26名。

 

看更多

 

對許多台灣人來說,吃傳統零食是生活中一大享受!但是對外國人而言,台灣的傳統零食吃起來又是什麼滋味呢?藝人吳鳳日前跟老婆,從台灣買很多傳統零食帶回去給土耳其家人吃,但是他們從來都沒有品嚐過這些零食,因此在試吃的過程充滿各種有趣反應,甚至還覺得有些零食「很恐怖」?究竟是哪些台灣零食讓土耳其人凍未條,一起來瞧瞧吧!

 

▲吳鳳帶了滿滿零食要和家人分享。(圖/吳鳳 Rifat)

 

吳鳳總共帶了蝦味先、八仙果、鐵蛋、八寶粥、鱈魚絲、七七乳加巧克力、科學麵、陳皮梅、牛奶軟糖、旺旺仙貝,以及豆干等11種台灣傳統零食,給家人好好品嚐一番,對於這些從沒見過的零食,吳鳳的家人顯得有些「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實際試吃後更是出現許多有趣反應。

 

▲蝦味先和科學麵等傳統零食,都讓他們想當滿意。(圖/吳鳳 Rifat)

 

其實在試吃完大部分的零食後,吳鳳的家人都表示「好吃」,其實吳鳳的妹妹對於台灣水果有很好的印象,因此吃到八寶粥及陳皮梅時,一直讚不絕口。

 

▲吳鳳妹妹對台灣水果讚不絕口。(圖/吳鳳 Rifat)

 

不過有3款台灣傳統零食卻讓吳鳳的家人直呼「受不了」,大家有猜到嗎?就是八仙果、鐵蛋及豆干。吳鳳的家人認為,這3款零食的「味道」實在讓他們無法接受,雖然有許多台灣人視為美味,但對外國人來說,口味可能就顯得有些刺激。

 

▲鐵蛋、豆干及八仙果讓他們無法接受。(圖/吳鳳 Rifat)

 

各國飲食習慣不盡相同,對於味道的接受度也有顯著差異,不過還是有些食品,就算出了台灣還是可以大受歡迎。其實不只是傳統零食,台灣還有很多美食揚名國際,看來台灣製造的品質,實在具有一定水準。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