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薪情差! 金豬年證券業調薪幅度3%以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4 19: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薪情差! 金豬年證券業調薪幅度3%以下

雖然金豬年台股開紅盤,重回萬點大關,但是券商卻苦哈哈,因為現在傳出,受到2018年券商獲利減少影響,業界2019年調薪幅度普遍在3%以下,券商從業人員也大嘆調薪的機會不大。

 

▲2018下半年台股大震盪,券商獲利大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敲鑼打鼓,財神爺捧元寶送證券商,還用跳加官迎新春,雖然年後台股開紅盤,但證券商金豬年,調薪幅度恐怕只有3%以下。2018年整體券商獲利294億元,跟2017年相比,大減117億元,減少幅度28%,而且2018下半年台股大震盪,也重傷自營部門,獲利減少111億元是拖累券商主因。

 

證券業從業人員盧先生:「以我們公司來講,應該都OK,經營者他們應該有一套辦法,因應景氣比較不好的狀況。」證券業從業人員楊先生:「證券業部分的話,調薪的機會不大,現在證券經紀業務部分,大部分來講的話,他們薪水沒有像以前那麼高。」

 

▲康和證券雖虧損,仍小幅調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甚至有一家中大型券商,因為2018年營運赤字,12月單月虧損高達1.1億元,農曆年前還發生人事地震,已表態2019年加薪無望。不過康和證券2018年雖然小幅虧損,但2019年預計會加薪1%,雖然加薪不像2018年有1.6%那麼高,但還是很佛心。

 

民眾:「不無小補,也算蠻有誠意。」「至少康和證券還願意給1%的調薪,經濟可能發展沒那麼好,那還願意調薪,我覺得公司的老闆應該還不錯。」

 

▲大陸廣發證券大砍員工薪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同時中國大陸證券業也面臨寒冬,像是龍頭券商廣發證券,2019年1月底就突然公告,要將2018年薪酬大砍台幣8.7億元,等於1.21萬位員工,每人平均被減薪台幣7萬元,另外國泰君安、中信證券、中信建投都傳出裁員消息,看來證券業要過冬,轉型需求迫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