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核電不延役、不重啟 林伯豐:電價上漲還會缺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2 20: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核電不延役、不重啟 林伯豐:電價上漲還會缺電

關心電力的問題,蔡政府拍板核電廠不延役、不重啟,那電該從哪裡來?七大工商團體今(12)日到經濟部想問個明白,部長沈榮津說,台灣不缺電,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還是擔心電價恐怕會上漲!

 

能源議題延燒,經濟部1月31日拍板,核電不延役,核四不重啟,但工商團體最憂心的,還是未來是否會缺電,導致電價上漲。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再生能源20%,在這麼短的時間,還有我們大量50%天然氣的部分,大家會有所擔心,政府正在築巢引鳳,用電量會大幅上升,所以政府能否安全、穩定的來供電,讓大家安心的在台灣投資。」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讓企業界安心,經濟部長沈榮津,12日也親上火線,會談七大工商團體,說明政策,並聽取建言。經濟部長沈榮津:「中央跟地方要加強溝通,甚至如果溝通完以後,希望如果能夠延役,但是希望備而不用,電價他們希望能夠控制在,他們可以負擔的範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要以核養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沈榮津強調,2025年前不會缺電,可維持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以上的標準,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政府應該要重視以核養綠。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以核電當作備用電,應該要延役作備用,第二個就是電價他說會漲0.53元,我是認為不只,如果照能源配比,應該是要漲1塊錢以上。」

 

而電價的高低,其實也攸關台灣企業的競爭力。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電價太高,我們產業就沒有國際競爭力,支持不下去了。」面對工商團體,三問經濟部,以核養綠、穩定供電與電價上漲問題,政府該考量更全面,才能解決缺電疑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