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8年12月CPI跌0.5% 民眾無感:物價都漲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08 18: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主計處公布2018全年年增1.35%,不過2018年12月物價指數,比11月跌0.5%,食物類CPI更跌0.96%,但實際走一趟市場,水果、海鮮等等價格都悄悄上漲,業者哀聲連連,期盼買氣升溫,民眾也抱怨說,物價都上升,荷包都變瘦了! 

 

水果業者:「快點,4斤100元,4斤100元。」大聲叫賣水果,業者拚了,就是為了要衝買氣。

 

▲主計處公布2018全年年增1.35%,不過2018年12月物價指數,比11月跌0.5%,食物類CPI更跌0.96%。(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果業者:「什麼水果都很貴,買氣很差,超差的。」雖然業者嘆水果變貴,但主計處8日公布,2018年12月份物價指數,來到101.51,比11月跌0.5%,年增率-0.05%,全年平均漲1.35%, 12月的食物類CPI更跌0.96%,而實際走入市場,攤商叫苦連連。

 

水果業者:「今年買氣,真的不太好。」、「最近買氣還不強,每年這個季節,差不多是這樣,都是在差不多尾牙前一個禮拜,那時候差不多會慢慢的升溫。」

 

▲剖魚下刀俐落,像是過年必備的鮮魚與海鮮,物價飛漲就很明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剖魚下刀俐落,像是過年必備的鮮魚與海鮮,物價飛漲就很明顯。海鮮業者:「源頭都漲,我們卻不敢漲,就是買氣不好。」、「目前漲大概1成到2成,買氣差,今年還沒有出現人潮。」

 

而家家必備的高麗菜適逢冬季盛產期,價格卻漲跌不定,業者獲利有限。蔬菜業者:「有比較上漲。」、「跌差不多,一點點。」、「也有20幾塊,也有10幾塊,也有個位數,個位數就是他的東西比較不好。」

 

▲景氣不好,政府還是要祭出讓人民有感的政策,才能讓民眾過個好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物價的變動,問菜籃族最知道。民眾:「物價都有上升。」、「其實最近的青菜都很便宜。」、「海鮮是貴,水果也是有漲有跌。」

 

景氣不好,政府還是要祭出讓人民有感的政策,才能讓民眾過個好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