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連開42小時!跨年散場不怕塞 高捷末班2點開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31 11: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北捷連開42小時!跨年散場不怕塞 高捷末班2點開

▲北捷今晚將不打烊。(圖/pixabay)

 

今天是2018年的最後一天,晚上的跨年活動也是眾所期待的,全台從北到南至少有6場大型戶外跨年晚會與煙火秀,粗估至少會有百萬民眾將在街頭迎接2019年。而照往年慣例大型晚會周遭將塞爆,因此主辦單位皆提醒民眾要善用大眾運輸,而北捷、機捷今晚不收班協助疏運旅客。

 

北部:

 

台北市的跨年活動在市府前登場,北市府提醒從晚間7時起,周邊將進行三階段管制,請民眾避免開車行經附近道路。第一階段交管包含基隆路、仁愛路、忠孝東路、松仁路、信義路、松壽路車輛只進不出。而8點開始將會陸續實施二、三階段,擴大範圍並禁止車輛進出。而活動結束時,北市府也有規劃3線散場專車讓民眾可以搭乘至台北車站、公館、景美、新店等站。北捷也將連續42小時營業不收班。

 

▲桃園機捷也首度實施跨年不打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的跨年活動首次移師至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行,將由天后「姐姐」謝金燕開場,而桃園市府規劃4階段交通管制,並加開往返火車站的接駁車,桃園機捷也首度實施跨年不打烊。另外,交管從今天上午8點起高鐵站前東路一段及青山路段車輛禁止進入;11點30分到明天的凌晨1點,高鐵站前周邊靠會場側車道將禁止車輛進入。

 

中部:

 

台中跟往年一樣會以雙主場方式進行,分別在后里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和文心森林公園圓滿劇場,市長盧秀燕會到后里現場陪伴市民倒數跨年。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今晚10點到明天凌晨2點,會有接駁車讓民眾可搭乘至后里火車站等地,圓滿戶外劇場則是會有公車配合延後收班至凌晨1點。

 

▲台中的公車也會延後收班時間。(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部:

 

此次台南跨年晚會將在高鐵台南站廣場舉辦,今天把武當路規劃為徒步區,中午12點將開始交管,市府呼籲民眾盡量多搭乘台鐵沙崙線,避免自行開車或騎車,而從凌晨0時起動離場運輸,民眾可至歸仁大道、歸仁十二路口搭乘接駁車。

 

▲高雄捷運將延長營業時間,末班車延長至2點發出。(圖/維基百科)

 

高雄與往年一樣會有兩個場地:夢時代、義大世界。夢時代周圍從今晚8點到凌晨3點將會有三階段接管,而義大世界則是晚間8點開始,若是無證汽車將無法進入園區;高雄捷運將延長營業時間,紅橘兩線末班車將延至凌晨2時發出,義大世界則是會從明天凌晨0:15起會提供接駁車。

 

看更多

 

為了因應2019跨年,新北市政府決定淡海輕軌在本月的31日跨年夜通霄營運,當天上午6點30分到108年1月1日晚間10點止,連續39.5小時不打烊,且捷運警察也會將強周邊巡邏,以維護民眾安全。而公車業者也會在當天晚間10點,啟動運輸接駁措施加密班次,部分路線會依人潮狀況延後收班的時間。

 

▲公車也會依照人潮狀況改變收班時間。(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跨年夜除了淡海輕軌通霄營運外,還與公車業者配合,將新北市境內與捷運站銜接的公車、快速公車,延後至凌晨1點發末班車,另外淡水地區紅26延後至凌晨2點收班、紅27、紅37、894Y則是會延長至凌晨2點30分收班,雖然有錶定的收班時間,但還是會依照人潮狀況調收班時間,而車頭的LED也會顯示「跨年接駁加班車」,方便民眾辨識,而公車站牌也會配合不熄燈,讓民眾能有明亮的候車環境。

 

據《經濟日報》報導,新北捷運公司說,淡海輕軌在紅樹林站銜接捷運淡水站,綠山線營運里程7.3公里,從紅樹林到崁頂終點站,是全台第一條全線11座候車站,委託藝術家幾米量身訂做公共藝術的輕軌路線,每一站月台上都設有幾米創作的立體特色雕塑,沿線的大動物系列讓上下車乘客可以倚靠歇息或拍照,陪伴乘客渡過候車的時光。

 

▲迎合時下打卡風,找來本土插畫家幾米創作,整條綠山線就是幾米大師的作品(圖/東森新聞 )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淡海輕軌的設計與運輸定位上與台北捷運系統有所差別,無閘門收費、開放式簡易候車站,擁有優先號誌並與一般車輛共用路權等,對於北部民眾是一種全新體驗,而淡海輕軌從12月24日起將提供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每15分鐘1班車,因此歡迎市民跨年夜可以搭乘淡海輕軌,讓有特色的幾米藝術作品陪跨年,體驗全新感受。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