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法挪用外勞!元太科技總經理聲明道歉

2015/11/25 20:36 字級:

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和女婿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涉嫌非法使用外勞,北市勞動局接獲外勞求救,調查後發現永豐餘子公司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將公司引進的產業外勞,非法挪用到家裡當幫傭,薪水由公司付,但人卻被帶到一品苑當傭人。最後因為李政昊一家出國,但沒留下食物跟錢,讓外勞餓肚子向外求救才讓事件曝光。

戴著眼鏡,外型看起來斯文有禮,2006年李政昊迎娶國小同學何奕佳,岳父大人何壽川,一旁笑得好慈祥,近年李政昊夫妻搬進一品苑,跟岳父大人當鄰居,可是今年國慶日卻有一通求救電話,從一品苑他們家打出來,兩名外籍勞工,雇主出國,但冰箱沒留下任何食物也沒留下錢,面臨斷炊的勞工,只好打1955求救。

兩名外勞逃出後,拜託勞動局帶他們回去拿行李,結果帶下來的竟是另外一名跟他們一樣,遭受不當待遇的菲律賓籍勞工,勞動局查出,他們三人原本受雇於元太科技,被元太總經理李政昊,私人挪用到自己家和岳父何壽川家當幫傭,外勞薪水仍然由公司買單,加班費部分則約定李政昊自掏腰包。

不只是合法引進之名,把勞工非法使用,三名外勞被帶到一品苑當幫佣,最長的長達三年之久,李政昊透過元太科技發出聲明,表示對自行調動,公司外勞做家庭幫傭行為鄭重道歉,勞動局依法開罰李政昊75萬元,並依背信罪嫌移送北檢調查,元太科技同樣因為違反就服法被罰75萬,涉案的仲介公司則罰6萬元,五人居住的豪宅,竟然就違法使用三名外勞,還因為疑似不當對待,讓外勞向外求救,才曝光整起豪門大宅內幕。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