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上任第一步! 北上赴政院要錢蓋捷運黃線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08: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上任第一步! 北上赴政院要錢蓋捷運黃線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將北上行政院院會,向中央要補助。(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雖然決定暫停輕軌第2階段,但對於前瞻計劃的捷運黃線則是信心表示「一定要蓋」。不過,高雄捷運黃線的經費得花上共1430億元,其中有763億元由中央的前瞻計劃經費支出,地方則須自行負擔667億元,據了解,韓國瑜今(27)日將北上行政院院會,直接向中央要求更多補助。但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對此解釋,此舉是希望中央能如實核發經費。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受訪表示,要爭取中央已核定給高雄的補助款及建設計畫不縮水,包括前瞻基礎建設及捷運黃線的經費等。媒體關心出席院會要表達那些訴求?他說「要向中央爭取撥付建設經費、高雄都沒錢了」。

 

韓國瑜表示,中央已經核定給高雄的建設或是選舉期間允諾給高雄的建設,希望不要因為韓國瑜當選就縮水。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

 

韓國於上任後力推捷運黃線,但高雄捷運黃線的經費共1430億元,其中有763億元由中央的前瞻計劃經費支出,高雄市則得自籌667億元,是韓國瑜上任後要解決的財政問題之一。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受訪表示,韓國瑜並沒有要向中央多要錢,是希望中央已經核定的計畫或是循環經濟的建設內容等相關經費能撥付,包括捷運黃線建設、大林遷村計畫等經費。

 

看更多

 

各縣市首長於25日交接,其中高雄市因韓國瑜當選,掀起一波「韓流」風潮,不少市民盼望韓能讓經濟翻轉,重回榮景。但人和錢還沒大舉進來,就驚傳高雄地標「85大樓」將遭法院拍價,主要涵蓋34~35樓的樂活商旅,及37樓~85樓的君鴻國際酒店,引起飯店業界的高度關注。

 

根據高雄地院公告指出,高雄市地標85大樓的34及35樓、37~85樓,以一拍底價85億40萬元遭法拍,債務人則為當年的得標人億大聯合及君鴻酒店,預定法拍時間為2018年1月17日。

 

▲85大樓內部飯店傳出法拍。(圖/取自pixabay)

 

據了解,該筆法拍案曾在2011年透過台灣金服標售,總面積同樣約3.2萬餘坪,後由億大聯合以32.18億元得標,億大董事長即為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

 

▲高雄85大樓。(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該法拍標的物底價高達85億元,疑億大聯合在外舉債過高所致。而雖然遭到法拍,君鴻國際酒店仍在營運。根據《中時》報導,君鴻於昨日低調表示,他們並不清楚整個來龍去脈,已向總公司回報情況。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