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波裁員63人!華映證實:639億虧損需樽節支出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5 15: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首波裁員63人!華映證實:639億虧損需樽節支出

▲華映證實,昨日傳出的裁員消息已裁撤63人。(圖/取自Google Map)

大同集團旗下的面板廠華映(2475)日前發布重訊表明出現財務危機,並向法院聲請重整後,昨日再傳出裁員消息,並預計在年後進行一波大裁員。對此,華映也已證實,昨日確實有執行裁員計畫,裁員名單分屬於各部門,總共裁撤63人。

 

對此,華映發言人鍾兆其也表示,目前華映確實面臨債務壓力,因此不得已只好先在人事支出上進行裁撤,因此,依據績效考核已經在昨日實行裁員共計63人,裁員名單分屬於各部門,包括採購、產品企劃等單位。而華映產線也於22日如期復工,因而本次裁員並非針對產線作業員進行。不過,對於市場傳言華映年後再將進行一批大裁員,公司則不願正面回應。

 

▲至於市場傳言華映年後再將進行一批大裁員,公司則不願正面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華映作業員指出,從24日起,作業員的班表從3班2輪改成4班2輪,如今輪班更改為做4休4,等於變相大減薪,而員工也早已對公司不抱希望,整體工作士氣大減。對此,華映則回應,由於公司進入淡季,加上客戶需求減少,因此採取取消加班的策略因應,但每位員工的薪資水準均超過基本工資,一切都符合勞基法的規定。

 

▲華映發言人鍾兆其表示,因目前華映確實面臨債務壓力,因此不得已只好先在人事支出上進行裁撤。(圖/取自Google Map)

 

而華映自13日爆出財務危機至今,再加上大同集團上週在債權銀行會議向銀行團提出的最新財務報告,截至9月底之前,光是華映未彌補的累計虧損就已高達639億元,而如此龐大的資金缺口,也讓華映不得不樽節支出。

 

看更多

面板廠中華映管在13日晚間宣布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後,因製程所需氮氣供應商暫停供應,迫使工廠暫停運作,現氮氣恢復供應,近日可望復工。

 

▲根據供應商爆料,華映已經與氣體供應商達成共識,將於24日當天復工。( 圖 / Google Map )

 

華映表示,氮氣恢復供應後,打氣至一定程度產線即可運作,但仍有其他材料需確認無虞,具體時間以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重大訊息為準。

 

華映說,外界猜24日復工,主因一般打進氮氣之後,到充滿的時間約3天,但仍有其他材料供給需確認。

 

▲根據統計,華映到11月底為止,已累計虧損達到639.18億元,銀行負債127億元,總負債累積高達845億元。( 圖 / Google Map )

 

華映財務長黃世昌13日在記者會表示,今年面板供過於求,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造成面板價格崩跌,經營十分辛苦,中華映管迄今尚積欠轉投資的中國大陸華映科技貨款約33億人民幣,其中逾期貨款20億人民幣。

 

華映說,身為子公司華映科技最大股東,卻遭第2大股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催討欠子公司貨款,因而引爆債務危機,為避免債權銀行要求立即還款,影響公司運作,因此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

 

華映20日股價開盤即來到0.79元跌停價,自宣布重整後,已連續5個交易日跌停。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