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給你滿滿大平台!境外境內基金全掌握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5 15: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讓投資人更有效率規劃資金,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在今年三月,推出基金資訊觀測站,整合境內境外基金資訊,透過單一平台就能查詢,集保所更積極規劃2.0版,預計明年初推出全新功能,把抽象的數字圖像化,方便投資人查詢比較。

 

▲投資人手上資產有多少,今年3月開始一個平台就能查清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各家基金百花齊放,投資人靠專業經理人配置資金,手上資產有多少,從今年三月開始一個平台就能查清楚。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副總,曹素燕:「去年底我們就發現,境外基金在我們的平台看,境內基金就要去公會的網站看,財務報告就要到證交所的網站看,對投資人其實很不方便,所以我們在今年初就跟主管機關和公會討論好,直接在我們的平台,單一個入口就可以看到全部的相關資料。」

 

▲基金資訊觀測站能輕鬆查到各檔基金的淨值變化、最新訊息、配息狀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是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推出的基金資訊觀測站,動動手指就能查到各檔基金的淨值變化,最新訊息、配息狀況也隨時更新。

 

▲基金資訊觀測站能分門別類查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可以查詢自己手上的基金,還能分門別類,透過機構查詢,或根據種類、投資區域找尋標的,每個月吸引4萬人次點閱,為了能讓投資人更快速掌握投資資訊,集保結算所正著手進行大改版。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副總,曹素燕:「也可以從不同面向,比方我要看交易量,看申購贖回的量,不同的基金擺在一起看,把一個單點很靜態的資料變成立體、有橫向有縱向,甚至有不同面向,一個很立體的資訊,像股票有股票資訊觀測站,你可以看到量價的變化,甚至可以看到今天前十大的買超或賣超的量,同樣我們現在把基金做這樣資訊的整合。」

 

▲明年初推出的2.0版加入豐富的圖表資訊,把抽象的數字具體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預計明年初要推2.0版,加入豐富的圖表資訊,把抽象的數字具體化,每一檔基金的規模、每個月的淨申贖額以及淨值,透過線圖擺在一起比較,境外基金還增加了國人持有的規模變化。

 

集保所推出的各項數位平台,未來也會大整合,隨著集保e存摺2.0 app的推出,內容資訊會更進化,未來在手機上,除了掌握手上持股規模,也會併入投資人名下的境內基金資產。

 

▲未來在手機上,除了掌握手上持股規模,也會併入投資人名下的境內基金資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副總,曹素燕:「你會看到你的投資組合,圓餅圖理面,你如果有投資股票,也有投資境內跟投信買的基金,就會呈現你的佔比。」

 

搭上金融科技浪潮,透過平台資源整合,集保所不斷思考,要如何提供民眾投資操作最大的便利性,透過最方便快速的查詢平台,在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中掌握先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