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業者設陷阱?暖冬遊訂房根本沒賺到 觀光局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5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業者設陷阱?暖冬遊訂房根本沒賺到 觀光局這樣說

▲觀光局推出的「擴大國旅暖冬遊」補助方案,將於明年1月正式實施。(圖/翻攝自PxHere)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擴大國旅暖冬遊」補助方案將於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實施,除了週日至週四入住參與活動的飯店旅館,每房最高能獲得1500元的補助,活動官網也於今日上線。對此,觀光局也指出,全台已有超過3600家旅宿參與,未來還會有更多旅宿業者加入,民眾可事先上網查詢有哪些旅宿再訂房,免得到現場才知道不能補助。另外,使用訂房網和旅行業代訂也不能獲得補助。

 

觀光局指出,12月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因手續簡便,民眾不僅可直接到旅宿櫃檯折抵補助金額,交通費也由旅宿業者代墊,因此大受歡迎,申請補助金額已超過3億元。然而,上次卻發生有不少民眾使用網路平台訂房網或APP代訂旅宿,明明是有參加補助方案的旅宿,但直到民眾到了現場才被告知,透過第三方訂房不能使用補助,引發不少糾紛。

 

▲12月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因手續簡便,獲得不少民眾歡迎。(圖/取自觀光局網站

 

因此,觀光局也提醒,本次補助仍然僅限民眾直接向參加活動的旅館或民宿訂房,才有補助,只要透過旅行業、訂房網站或APP等其他方式間接訂房,或使用住宿券、折價券或紅利兌換等方式者均不補助。

 

另外,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蔡先生日前準備到高雄住宿,但經他查價,陽光大飯店在「Booking.com」上的一般房型房價為1100元,現場訂房卻要2千多元;而春天藝術飯店一般房型在「Agoda」上的房價為880元,「Booking.com」上的房價則是840元,但若是現場預訂,房價卻要價1280元,也讓消費者質疑,是否一定得使用較貴的方案才能拿到觀光局的補助。

 

▲先前有民眾到高雄住宿,卻發現現場預訂房間卻比訂房網站上的價格貴。(圖/取自觀光局網站

 

不過對此,觀光局則回應,該方案雖然鼓勵旅宿業者自由參加,但補助款是由業者先行墊付,收了單據後再跟觀光局申請補助款,並無圖利特定旅宿業問題,旅宿業者仍可依其商業考量選擇是否配合政策執行。因此,觀光局也建議消費者入住前,除了事先上網查明參加業者名單以外,並致電業者詢問執行方式,才能住得划算又開心。

 

看更多

出去玩囉!交通部觀光局18日宣布,從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加碼祭出「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其中自由行的部分,除了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以外,其他19個縣市都有住宿補助,補助最高達1,500元,但小心這3項規定沒搞清楚,可能連補助都沒有。

 

▲觀光局也有做了「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懶人包,提供給民眾參考。( 圖 / 交通部觀光局 )

 

一、誰才有補助?
1. 凡是中華民國國籍的民眾,每人有1次的補助。
2. 限週日至週四住宿才有補助。
3. 全台灣除了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沒補助以外,其他19縣市參與方案之旅宿均有補助。(依據近3年平均住房率未達50%的縣市為基準)

 

二、補助多少?
30歲以下或60歲以上的民眾可折抵1,500元,其餘民眾可折抵1,000元,並不包含交通費的補助。

 

▲「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日期確定為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今年若已使用過暖冬補助的民眾,明年1月仍可以再申請。( 圖 / Flickr )

 

三、要怎麼申請補助?
辦理入住手續時只要出示「身分證」,就能獲得補助,但一張身份證只能獲得一次補助。舉例來說,假如你持身分證入住A飯店獲得補助,再去住B飯店時就沒有補助了。另外需由旅客直接向合作旅宿訂房才算有效,若透過訂房平台訂房或使用住宿券,就不適用此補助。

 

▲觀光局先前推出5縣市的暖冬旅游「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預估到年底可產生28億元的觀光經濟效益。( 圖 / Flickr )

 

這次觀光局推出的「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自由行部分除維持原本「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所包含的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高雄市及屏東縣等5縣市,另外增加全台14個縣市,包括基隆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而觀光局先前推出5縣市的暖冬旅游「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補助自11月1日至12月31日截止,此方案已顯著帶動觀光產業,粗估到年底可產生28億元的觀光經濟效益。此外,新增的「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日期確定為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今年若已使用過暖冬補助的民眾,明年1月仍可以再申請。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