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違規攜豬肉「20萬裁罰0人繳款」黃國昌批:罰心酸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5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違規攜豬肉「20萬裁罰0人繳款」黃國昌批:罰心酸

▲截至23日,11件裁罰20萬元的案件中「0」人繳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非洲豬瘟延燒至今,政府為防止疫情擴大祭出重罰,但還是無法杜絕旅客攜帶入境,且截至23日止,11件裁罰20萬元的案件中卻「0」人繳款,就引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文直批「果然是罰心酸的」。

 

起初,14日上路的違規攜帶肉品罰鍰為,依次開罰新台幣5萬元、50萬元及最高100萬元,未料違規案件不減反增,因此農委會再召開記者會,18日起,第一次罰鍰由5萬提高至20萬,第二次再違規直接重罰100萬。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po文直批農委會。(圖/截自黃國昌臉書)

 

不過,根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po文,農委會動物檢疫組統計,截至23日止,裁罰5萬元的案件有17案,已完成繳納2案,而裁罰20萬元的案件有11案,更是0人繳納罰鍰。

 

農委會於昨日(24日)上午記者會表示8成已繳納,來函立委的信件卻寫著總計28起案件中僅2人繳納完成,讓黃國昌無奈地說「果然是罰心酸的,米格魯知道會哭」、「請問行政院:農委會放假新聞要怎麼處罰?」

 

▲30天後尚未繳納罰鍰的民眾,農委會表示將進行後續催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農委會表示,針對尚未繳納罰鍰的案件,如果在法定期間30天後仍未繳交的民眾,將依法進行後續催繳等程序。

 

網友則紛紛留言「為什麼我算出來的繳納百分比是3.28%,可是官員們算出來是80%」、「依現行法律,除了罰錢,逾期未繳送執行處催繳以外,我們還有什麼合法手段處理」、「罰款拿來給米格魯加菜都不夠」等。

 

看更多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對於飲食方面也越來越小心翼翼。不過,如今卻傳出疑似出現防疫漏洞,立委蕭美琴今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爆料,有網友在臉書PO文,搭乘國泰航空從香港到台灣的飛機餐,竟然「只有豬排飯可選」。因此,呼籲民航局應要求所有進台灣航班都不應使用豬肉。不過對此,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回應,「會回去討論,要求民航局蒐集國外做法,研究禁用疫區豬肉的辦法」。

 

除了防範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拉警報,立委蕭美琴也指出,有民眾向她投訴,搭乘香港飛台灣航班上的飛機餐竟只有豬排餐,且還沒有其他選擇,擔心廚餘會如何處理?是否有流入國內的疑慮?此外,蕭美琴也表示,除了機場進行銷毀作業,也應當請民航局要求進入台灣地區的所有航班,其機上飛機餐都不應有豬肉選項,或是也可以鼓勵性質要求,以避免豬肉食品流入國內。

 

▲立委蕭美琴今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若飛機餐上出現豬肉廚餘該如何處理?是否有流入國內的疑慮?(圖/取自黃姓網友臉書

 

不過,對於立委提出的質疑,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僅回應,全面禁用豬肉有困難的,但現階段僅能希望來往返疫區航班的「機上餐」,部分不要使用豬肉。至於是否能全面拒絕豬肉選項部分,他則承諾,會請民航局儘快蒐集國外做法,研議航空公司該如何避免用來自疫區的豬肉,至於廚餘部分,機場管制區內有焚化爐,可立即銷毀。針對網友的爆料,目前國泰航空則尚未回應。

 

▲該名網友表示,飛機餐出現豬排飯,根本是防疫的漏洞。(圖/取自黃姓網友臉書

 

該名網友爆料全文如下:

 

國泰航空香港飛台灣的飛機餐上了豬排飯,而且只有一種選擇不能選其他的,而且發餐也沒告知是什麼,我看了懷疑還按了服務鈴才確認是豬排飯。

這樣防疫放個屁啊!我不如在鏞記吃叉燒和燒肉了啊!

 

飛機到台灣,我一口都沒動的豬排飯廚餘又會被怎麼處理呢??這漏洞太大了吧?!

 

剛剛詢問過,確認空廚是香港的了。

—— 更新討論後的幾個點:

1. 我覺得生氣的部分是港龍往香港往英國飛的飛機餐沒有豬肉,結果香港往台北飛的只有豬肉,沒說明菜單也沒有其他選擇。這可能是因為發到我們最後只剩下豬肉。但港龍應有能力做出完全沒有豬的飛機餐。

 

2. 有提到飛機的廚餘會焚化處理而不會被拿去使用。

 

3. 關於人體攝取的食物,目前有分成完全不會殘留體內與會殘留體內兩種說法,我還無力翻閱資料,可以去留言內討論。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