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公斤才25元!網瘋推晚餐吃「花椰菜飯」月鏟肉5kg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4 17: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公斤才25元!網瘋推晚餐吃「花椰菜飯」月鏟肉5kg

▲營養師推薦「花椰菜飯」減肥法。(圖/Pixabay

 

許多人減肥就會跟澱粉斷絕一切關係,但一昧靠節食減肥常會餓肚子,對身體也不好,不過其實國外早有發現一種超狂的減肥食物,就是「花椰菜飯」,使用白花椰菜,顏色與白飯相似、營養價值又高,也有民眾靠這成功1個月甩掉5公斤,可說是想吃「飯」卻又怕胖的減肥族的好夥伴!

 

根據《Ettoday》,營養師趙函穎就說,減重門診曾有一名40歲、體重70公斤,且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及便秘的媽媽,將白飯換成地瓜、南瓜、玉米等,在營養師的建議下,中餐維持正常飲食,但每天晚上自製「花椰菜飯」,並攝取充足的水分,沒想到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就連便秘問題也解決了。

 

▲白花椰的熱量只有白飯的1/9。(圖/Flickr

 

趙函穎說,為追求口感,一般以白花椰菜製作,白花椰的熱量只有白飯的1/9,每100公克僅25大卡,纖維量白花椰菜也是白飯的3倍。且膳食纖維的建議攝取量為25公克,但國人每天吃不到10公克,因此晚餐改成白花椰菜做成為主食,無形中也多了蔬菜膳食纖維的攝取。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工藤內科副院長、減肥專業醫師工藤孝文也很推薦花椰菜飯減肥法,相較於白飯,花椰菜的熱量、糖份含量低,且相當有飽足感。另外,花椰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排便、促進代謝,還能抑制脂肪堆積。

 

▲為追求口感,一般以白花椰菜製作。(圖/Pixabay)

 

至於花椰菜飯該怎麼做呢?趙函穎說,將洗淨的白花椰菜用刀子切下最上端的花蕾,揉捏使其碎開如米粒大小,或用果汁機攪碎,磨成重量約100公克的「花椰菜米」。

 

首先倒入一湯匙的油到鍋中,並依個人喜好加入紅蘿蔔丁、雞丁、青豆等配料,接著再加入花椰菜米翻炒至熟透,再倒入蛋液炒香、加入薑黃粉簡單調味,即完成美味又健康的薑黃炒花椰菜「飯」。

 

▲花椰菜裡膳食纖維含量高,因此飲水量也相當重要,若水份不夠還是會造成便秘。(圖/pxhere)

 

但特別提醒本身腸胃不適的民眾,花椰菜務必切碎再拌炒,可搭配其他蛋白質如魚肉、雞肉等食材,有些油脂較不容易傷胃。另外,由於花椰菜裡膳食纖維含量高,因此飲水量也相當重要,若水份不夠還是會造成便秘。

 

目前白花椰菜的菜價為一公斤25~30元不等,價格也不是很貴,想減肥而荷包也不想失血的民眾,可以試試看「花椰菜飯」減肥法,能健康、吃得飽又無負擔!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