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人搶領!紫南宮「豬來福」錢母曝光元旦發放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2 16: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萬人搶領!紫南宮「豬來福」錢母曝光元旦發放

▲紫南宮「豬來福」錢母元旦發放。(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有「神明銀行」之稱的南投竹山鎮紫南宮,每年都會舉辦發送「錢母」的活動,明年豬年的「豬來福」錢母造型曝光,為一隻小豬背著金元寶,模樣可愛,於31日上午7時開放排隊,明年元旦早上9點開始發送,預期將如往年吸引數萬人領取。

 

▲紫南宮「豬來福」錢母設計出爐。(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竹山鎮紫南宮21日發表「豬來福」錢母設計,正面仍為福德正神法相,背面則是一隻肥壯小豬揹著放滿金元寶的寶盆,象徵豬(諸)事圓滿、豬(諸)事順利,並刻著「金豬入門百福臻」、「歲次己亥年」字樣,依循往年分為金、銀兩色,但精裝版套幣和錢母收納袋會稍有不同。

 

▲「豬來福」錢母領取辦法。(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預計將於12月31日上午7時才開放提早排隊,並於2019年1月1日上午7時30分發排隊券,9時起則是以排隊券兌換豬來福銀色錢母一枚,避免民眾長時間排隊太勞累,同時將錢母數量提高至10萬枚,只要當天9時前排隊,一定可以拿到銀色錢母一枚。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豬在台灣早年農村社會很普及,也象徵養在家裡的財富,尤其家裡的豬通常代表這個家「有得吃又可買賣進財」,豬隻多寡代表家庭財富,因此,民眾對豬一直有家和與福氣的印象,紫南宮特別取吉祥的「豬來福」錢母祝福信眾幸福滿滿。

 

▲明年農曆大年初一(2月5日)會發放限量金雞蛋。(圖/竹山紫南宮粉絲團)

 

另外,農曆大年初一(明年2月5日)也會發放錢母和限量金雞蛋,一樣在上午9時前排入隊伍,即能獲得銀色錢母;限量2000顆的金蛋中有機會獲的大小金元寶、現金、錢母、琉璃項鍊等獎品,之後也會加場發送,民眾可至紫南宮網站關注。

 

為鼓勵公益,紫南宮也要在明年1月13日、3月10日,募集到10萬張發票捐給華山基金會,在這兩天的上午10點之前,帶著至少10張有效發票排隊,就能領到銀色錢母;1、2月水濂廣場有多場捐血活動,凡捐血者也同樣能獲得錢母。

 

看更多

 

過年最熱門的排隊景點,當屬全台從北到南的各大宮廟,從金山財神爺廟、烘爐地、到南投的紫南宮,總是被求財民眾擠得水洩不通。大家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為的就是求錢母和借發財金,希望來年財運能夠旺旺來。不過有命理師表示,其實拿自己皮包裡的錢當錢母最好,而且別以為數大便是美,其實「一元銅幣」的效果更是遠勝於千元大鈔。

 

▲命理師認為,一元硬幣招財效果更勝千元大鈔。(圖/東森財經社群拍攝)

 

上宮廟求發財金,幾乎已經成為過年必走的行程之一,100、200、300、甚至求金雞,只要擲得到杯,神明通通都會借給你。現在就連網路也在賣「錢母」,還標榜開過光、過過香爐,而且不只台幣,竟然還出現美金。不過有命理師說話了,他認為其實一元硬幣的效果會比千元大鈔來得好,因為「銅板鏘鏘鏘,敲起來有那個錢幣敲擊的聲音,有以錢引錢的功能。」

 

▲命理師認為,一元硬幣招財效果更勝千元大鈔。(圖/東森財經社群拍攝)

 

命理師進一步建議,「頭像的部分,通通朝內部的方向。」自製錢母,12枚硬幣疊成塔、人頭全朝內,象徵聚集錢財。想要神明加持過,也能到廟裡求發財金,在香爐上順時鐘繞3圈,也可以自己拿紅包袋裝錢,當作錢母。一次2枚圓形銅幣,象徵財運滾滾來,紅包袋隨身攜帶,或是也有人喜歡存進銀行。命理師謝沅瑾:「象徵銀行的利息、銀行的錢幣,好像母錢生子錢,越生越多。」

 

求財方式百百種,其實無論哪種形式的錢母,只要心誠則靈都有機會「錢滾錢」。當然腳踏實地的工作,才是賺錢的不二法門啦!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