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對頭結盟所向無敵?傳「雙B」合作研發電動車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2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死對頭結盟所向無敵?傳「雙B」合作研發電動車

▲外媒爆料,雙B兩大車廠有意在電動車相關技術方面合作。(圖/PexelsPixabay

 

一向在豪華車市場是競爭對手的Mercedes-Benz和BMW,也有攜手合作的一天嗎?近日外媒爆料,雙B兩大車廠有意在電動車相關技術方面合作,包含新平台、電動車的電池部件,以及自動駕駛的技術等,將成為電動車領域的一大新勢力!

 

▲雙B主要針對新平台、電動車的電池部件,以及自動駕駛的技術合作。(圖/pixabay)

 

根據外媒《Bloomberg》報導,內部人士透漏,Mercedes-Benz母集團Daimler與BMW目前已經展開討論,主要是想針對車輛平台、車款零部件、自駕系統技術,以及共同研發電動車最重要的電池技術,未來要在電動車領域大幅領先其他車廠。

 

不過,並不會出現品牌特有技術的交流,針對此消息,兩方拒絕發表任何聲明,而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仍處於初期討論階段,具體合作時間還無法確定,也尚未簽署任何協議。

 

▲2017年雙B和Audi、Volkswagen、Ford合作,致力於快速充電站在歐洲的設置。(圖/ionity.eu)

 

回顧過去,其實Mercedes-Benz和BMW早有合作過的經驗,像是2016年底,Audi、BMW和Daimler偕同多家電信業者,想要加速5G技術在歐盟國家的推廣;2017年,Mercedes-Benz、BMW則是和Audi、Volkswagen、Ford合作,致力於快速充電站在歐洲的設置,以建立電動車在歐洲發展的良好基礎。

 

目前Mercedes-Benz計畫在未來4年新增10款電動車,而BMW則預計2025年之前,推出12款電動車型,兩大死對頭如今轉變成盟友,勢必能靠著兩方的技術,擴大彼此經濟規模、降低成本,在電動車界打造無可匹敵的聯盟。

 

 

現在電動車充電就跟加油一樣快!BMW與保時捷聯手推出極速充電站,號稱3分鐘充電時間就能行駛100公里!

 

BMW攜手保時捷推極速充電 3分鐘充好100公里

▲BMW與保時捷聯手推出極速充電站,號稱3分鐘充電時間就能行駛100公里。(圖/science and more)

 

電動車在山野緩緩駛過,BMW和保時捷近日聯手推出極速充電站,號稱快充3分鐘就能讓電動車跑100公里。

 

▲連特斯拉超級充電器也比不上BMW與保時捷聯手推出的極速充電站。(圖/TESLA)

 

因為擁有450千瓦功率,是特斯拉超級充電器的3倍以上,充電速率也快過特斯拉的30分鐘,目前在德國啟用。

 

酷炫藍車身配上四眼式車頭,不只秀外型,電動車也打價格戰。

 

▲現代汽車推出跨界休旅電動車Kona Electric,2019年在美國搶先上市。(圖/hyundaicanada)

 

現代汽車推出跨界休旅電動車Kona Electric,2019年在美國搶先上市。科技頻道,fullychargedshow:「它不那麼沉重,考慮到這個範圍,可以做1685公斤,這比很多車輕,我在家裡充電只需要9小時35分鐘,代表我在充電站,可以在75分鐘充到85%的電力。」

 

搭載64千瓦的鋰電池組,充飽電可以跑超過415公里,而電動馬達最大馬力201匹,扭力鋒值來到40.18公斤米,看來各大廠都卯足全力,搶進電動車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