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金河批校譽恐蒙塵 大同學生:不受影響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1 20: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同經營權風波延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PO文痛批是毀棄價值,讓大同招牌蒙塵。更直指大同的惡名會讓大同大學的校友感到失落。不過大同大學出面澄清,表示公司和學校的經營是分開的,學校不會受到影響。

 

高聳的樹木,枝葉繁茂,大同大學從1956年起,就在台北中山區種下百年樹人,校園更見證許多新人的幸福。黃同學:「大同是一個以學校為主的公司,我相信他們應該不讓學校造成影響。」「大同公司是大同公司,大同大學是大同大學,不會有影響。」劉同學:「學校的運作跟公司,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的關連。」

 

▲謝金河臉書Po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學生都說不擔心,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在臉書上,痛批大同經營權戰爭毀棄價值,大同招牌蒙塵,最傷心的恐怕是大同大學畢業校友。大同大學主任秘書李清坤:「我覺得這是一個不必要的說法,大同公司和大同大學當然是有關係的,但是創立大同大學以後,隨著法令的明確化,大同大學是一個獨立的法人,我們不管是在財務上,或是在經營上都是獨立的。」

 

像是八三夭主唱阿璞,還有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大同人在科技產業界龐大,培育四萬多位產業人才。大同大學主任秘書李清坤:「畢竟很多的校友,他們在當學生的時候,曾經到大同公司實習過,情感上的連結是免不了的,基本上校友也會問對學校的影響,基本上我們也會跟校友解釋學校是獨立的,所以沒有問題。」

 

▲大同大學多數學生認為大同經營權之爭不影響學校運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劉同學:「我覺得有影響,因為我怕學校倒掉。」汪同學:「覺得沒有特別感受到學校有甚麼狀況。」學校公司分得乾淨,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希望經營權的戰火不會延燒到寧靜的校園。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