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大同「禍及子孫」 謝金河揭四大惡果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0 21: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同又傳出陰謀論,市場派發現有神秘外資在華映宣佈重整前,大賣了3萬張股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痛批,「大同公司損人不利己的手段,會禍及子孫」,不過最慘的還是華映員工,傳出被清潔公司看不起,員工們還得輪流掃廁所。

 

大同現在被市場派質疑是打假球,因為在13日宣佈華映重整前,有不明外資大賣了3萬張股票,不過在宣佈重整的隔天,又有神秘買盤敲進了1.7萬張。質疑背後是禿鷹操作股價,但市場派也強調,平均成本才24元不會嚇跑,雖然沒有外傳的買7萬張這麼多,但近期確實有加碼。

 

▲股價持續跌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場派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我已經買了10多%,參加我的揪團的人,越來越多了,當然對這個信心越來越大。」不過看股價真是慘不忍睹,除了大同20日收33.15元,華映、綠能都吞下第5根跌停,分別剩0.79及3.64元。

 

▲謝金河談大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更直言,大同將吞下4大惡果,首先是公司派自掀底牌,蒸發的市值將「禍及子孫」,大同員工生計也堪憂,另外大同招牌蒙塵以及大同的債權銀行,手上總債務破千億將全盤皆輸。德信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假設到時候符合了一些可能必須要先行下市規定的話,其實這個就會比較麻煩。」

 

甚至華映員工有多慘,從這張照片就知道垃圾多到溢出來,就因為連簽約的清潔公司都擔心華映付不出錢,從14日開始停止服務,傳出華映員工只能自救,經理階層以下的員工都得輪班掃廁所。

 

▲華映官方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場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大同在我的心目中就是很好的公司,那把他恢復回來,在沒有賺錢以前,我就不要領薪水。」華映公司回應,感謝同仁自律減少垃圾,過渡時期大家都很努力,更傳出24日產線就能復工,王光祥則喊話明年農曆年後,就要發動股東臨時會,捍衛各界權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