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羨慕!銀行業鐵飯碗 平均年薪逾15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0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家都說銀行業是鐵飯碗,到底薪水有多好?立委曾銘宗曝光2017年全體銀行員工平均薪資,兆豐銀以223.4萬元摘下冠軍,而八大行庫也都表示,2019年會加薪,而今年的年終獎金都會給4個月以上。

 

▲2017年銀行業員工平均年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整堆的高麗菜,一銀大手筆採購,上萬顆送客戶,但哪家銀行給員工薪水最大方呢?民眾:「台灣銀行,股票數字都蠻穩定的。」「玉山銀行,它的企業形象還不錯。」「中信銀行,覺得規模比較大,統計數據好像比較有錢一點。」全都答錯了,2017年銀行業員工平均年薪最高的是兆豐銀,有223.4萬元,第二名的中信銀203.6萬元,前12名銀行平均都在150萬元以上。

 

▲平均年薪最後一名的銀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相對一般的服務業,薪水是不錯,但是你也知道他們的工作時間很長。」不過,其實銀行之間待遇落差很大,平均年薪最後一名的銀行,員工年領82.8萬元,和第一名就差了2.69倍。立委曾銘宗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你認為銀行業有無低薪問題?」

 

要回饋員工,八大公股行庫董座排排站,新的一年,要加薪的有誰呢?立委賴士葆:「明年度都會加薪的,請舉手,八大公股行庫都會加薪,超過3%的舉手,彰銀、兆豐金,還有華南,台灣金控。」

 

至於年終獎金,通通都是四個月以上。立委賴士葆:「今年的年終獎金,給4個月以上的舉手,5個月以上的舉手,第一金控、華南金控給你說讚。」只是當連機器人都能取代客服,金管會也要求,銀行從獲利提撥0.5至1%,培育員工轉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