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保署否決六輕環教 台塑:尋找產業、環保平衡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0 19: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塑集團申請將六輕作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遭到環保團體痛批,環保署進行複審後也決定駁回,但台塑回應,還是會一本初衷做環境教育。

 

台西鄉自救會會長黃源河:「殺人用空氣殺人。」奮力的吶喊,傾訴對台塑六輕的不滿,台西鄉居民與環保團體在環保署前大聲抗議。台西鄉自救會會長黃源河:「希望把麥寮那邊的魚賣到歐洲去,歐盟在新加坡總部的人員到了之後,看到就在大概400支煙囪下面的魚池,他馬上說我們回去這不能驗。」

 

▲環保署駁回六輕的申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拿出當地產的花生,痛斥農作物都被嚴重的汙染,現在台塑要申請環保署認證,讓六輕成為環境教育設施,環保團體怒批,根本是請鬼拿藥單。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曾虹文:「你為什麼不承認你有汙染,在你還沒有面對你有汙染之前,六輕你根本沒有資格,再談什麼環境教育。」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白海豚我們台灣不到70隻,那因為水汙染,棲息地消失,也是所謂的填海造陸,連台塑委託的研究單位,也說白海豚越來越少。」

 

▲台塑發表聲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日環保署公佈審查結果,認為台塑有部分設施需要補正,也在交代石化業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方面,避重就輕,因此駁回聲請。台塑也發出聲明,強調希望透過申請六輕成為環教場所,跟外界民眾直接溝通,就算被駁回也會一本初衷,做環境教育,還會不會再提出申請,目前還沒確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