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藝師吳冠均 巧手花藝妝點韓國瑜就職典禮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9 20: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25日就職典禮舞台設計曝光,要呼應賣菜郎形象,使用大量高雄在地特產,連裝花的器皿都是美濃客家特產!設計師吳冠均也透露,不僅有花卉水果,當天還會有港都的魚貨蔬菜佈置,回饋當地民眾,結束後通通可以帶回家!

 

香蕉、鳳梨、芭樂、棗子,還有火鶴、文心蘭,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就職典禮上的花藝搶先曝光。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就職典禮上的花藝搶先曝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首席花藝美學設計,吳冠均:「高雄本地在地的東西,像我們使用的花材,這次不僅是專注在花藝上面,還有佈置類的東西,所以會帶入蔬果,甚至是發糕,還會運用到一些魚貨,因為高雄是海港,魚產也滿豐富的,所以在花卉裡面也會剛好加到魚,呼應韓國瑜市長的名字。」

 

夠在地、夠本土,全都是為韓國瑜「賣菜郎」形象量身打造。首席花藝美學設計,吳冠均:「這次運用竹籃當成我們最主要的花器,整籃都好早早發,好就是火鶴的火的諧音,那早早發,早早就是棗子的意思,發的話就是高雄很有名的發糕的意思。」

 

▲首席花藝美學設計,吳冠均選用了許多高雄特色的花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五顏六色漸層相間,這些全都是內門火鶴,象徵韓國瑜對高雄燃燒的心。

 

▲花藝設計裡還有高雄很有名的發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首席花藝美學設計,吳冠均:「因為火鶴的品種有很多,顏色也有很多種,再搭配水果,所以會製造出比較熱鬧、繁榮的感覺,其他的花材像是文心蘭,或者千代蘭,也都是熱帶的植物,在高雄都有大量產出,回饋給當地民眾,所以結束之後,都很歡迎大家把花拿回去放在家裡,或者是水果拿回家吃、魚貨拿回家煮。」

 

從花藝、農作、漁業,處處可見小巧思,層層環繞港都在地特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