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鑽ATM漏洞爽領3550萬!百元窮男變富豪下場卻超慘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9 14: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他鑽ATM漏洞爽領3550萬!百元窮男變富豪下場卻超慘

▲澳洲發生過一起ATM有漏洞的狀況,讓領錢的人領了現金但不會有任何紀錄。( 圖 / Pixabay )

 

澳洲有一名調酒師去自動櫃員機(ATM)提款,卻無意間發現提領現金不會有任何紀錄,讓他可以無止境地用信用卡不斷領錢,於是他短短四個月內,領了160萬澳元(約新台幣3,550萬元),直到他後來良心不安,才決定去警局自首,最後遭法院判刑一年。

 

▲一名澳洲男子發現有這個漏洞後,短短4個月內他就提款了160萬澳元(約新台幣3,550萬元)。( 圖 / Pixabay )

 

根據外媒報導,在2011年時,這名澳洲的調酒師桑德斯(Dan Saunders)到ATM領錢時,當時他的帳戶僅剩下3澳元(約新台幣67元),於是他決定從信用卡透支200澳元到帳戶中,但沒想到提款機顯示交易失敗,但出鈔口卻吐出鈔票且沒有任何紀錄。

 

桑德斯回到酒吧後,越想越不對勁,決定再回去ATM用同樣的方式提款,一口氣領了2,000澳元(約新台幣44,300萬元),他發現他的帳戶餘額因此變成負數,但是只要在每天凌晨12點至1點期間去ATM都會出現類似問題,讓他可以一直領錢,但是銀行卻不會有紀錄,銀行也沒有因此打電話給他。

 

▲原本存款剩不到100元的桑德斯,詐領3,550萬元後,開始當「盤子」到處揮霍,最後因良心不安而自首被判刑1年。( 圖 / Pixabay )

 

桑德斯表示「這樣提款會讓人上癮,我就像是原始人發現火種一樣學會用火。」短短4個月內他就提款了160萬澳元(約新台幣3,550萬元),接著過著不用工作就能過奢華的日子,桑德斯開始去最好的餐廳用餐、請朋友喝酒、開派對,女朋友也一個個換,也時常入住五星級飯店,全身上下都穿著名牌服飾,還有伴遊女郎陪他乘坐直升機,甚至誇張到租飛機至印尼峇里島附近的私人小島度假。

 

但最後桑德斯開始覺得空虛了,也覺得有些不踏實,每天都擔心自己有一天會被逮捕,於是他把所有錢都花光以後,決定向警方自首這件事。3年後,他因為詐欺罪及竊盜罪被判刑1年,於2016年5月獲釋,並以每小時22澳元(約新台幣500元)的時薪繼續在酒吧工作。

 

看更多

 

台灣第一次舉辦的「台北金融科技展」登場了,金融業大秀科技跟生物辨識!台新銀首創「刷臉就能提款」,完全不需要金融卡;另外中國信託推出可以「智慧阻擋」的ATM,號稱能讓民眾不再被詐騙。

 

▲台新銀首創「刷臉就能提款」,不需要金融卡就可領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金融科技展首次登場,銀行業者PK科技實力,刷臉服務是一定要的。看鏡頭輸密碼,鈔票就出來,這是全台第一家不用金融卡,靠「臉」就能領錢,單次提領上限是1萬元,單日則限制在3萬元。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包國儀:「接下來在分行的VIP上面,大家進到分行裡面,也可以透過掃臉。」

 

▲中國信託推出可以「智慧阻擋」的ATM,讓民眾不再被詐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戴著安全帽想領錢,卻一直顯示請重新再試,原來這是全球第1台可以「智慧阻擋」的ATM,能偵測你有沒有被詐騙。

 

中信銀數據研發中心副總,宋政隆:「根據你身上的穿著,外面如果戴個安全帽或口罩,不希望人家認出你的時候,我們的系統就會根據視覺去判斷,認為你有可能是一個車手,然後會阻止你進行進一步的交易。」

 

鏡頭轉到人壽也很有梗,國泰鼓勵保戶健走7500步,壽險保額最高增加10%回饋,新光人壽則讓民眾輸入生活樣貌跟夢想,就能在遊戲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模式。

 

▲新光人壽設計遊戲,讓民眾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模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金融科技列為重要的政策之一,台灣是全球最早設立金融監理沙盒的少數幾個國家。」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AI還有區塊鍊注入我們金融產業之後,就會改變全世界金融消費的模式。」

 

政府輸人不輸陣,也端出最新防駭客技術。證交所電腦規劃部經理,趙龍:「今年我們還是有19家證券商業者遭受DDos的攻擊,但是民眾完全感覺不到這個攻擊對他們的影響,所有的下單都正常,表示我們市場建立這些機制後是安全有效的。」

 

來自11個國家,200個單位參展,就要共創金融服務新趨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