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終結慣老闆!勞基法罰鍰提高至10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8 21: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來看到新北市勞工局今(18)日公布2018年第6波違反勞基法雇主名單,其中高達107家業者沒有依法給付加班費,其中凱基銀行還因為違反三條法規,遭罰75萬元,罰款居所有企業之冠!

 

勞工抗議血汗企業,勞工局公佈最新違法勞基法名單 ,其中以凱基銀行為最,因為違反三條法規遭罰75萬元,罰款金額最高,鑫禾科技和緯創資通,讓勞工超時工作,各遭罰48萬元,中化合成生技除了勞工超時工作之外,換班還沒給連續11小時休息,遭罰38萬元。

 

▲勞工抗議血汗企業,勞工局公佈最新違法勞基法名單 ,其中以凱基銀行為最,因為違反三條法規遭罰75萬元,罰款金額最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專門委員王憶芬:「裁罰最高的是凱基銀行,在延長工時的部分,它在輪班津貼沒有併入加班費計算基礎,導致加班費計算不足,那沒有工會同意的話就延長工時,或者是使女性夜間工作的話,那就會違反勞基法 。」

 

一樣惹爭議的還有廣達,日前打出誠徵專案管理師時,開出須熟悉設備,英語精通還要會領導專案等條件,卻只給29K低薪,被網友罵翻,廣達也立即更改待遇區間變成30K至44K,不想淪為血汗企業,民眾也說職場上最怕拿不到加班費  。

 

▲廣達日前打出誠徵專案管理師時,開出須熟悉設備,英語精通還要會領導專案等條件,卻只給29K低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加班沒有加班費,先跟老闆爭取吧。」、「那當然是先跟老闆討論一下,或是跟你的主管講,不給加班費,那我應該會離開吧。」、「當然不能接受,因為我為你賣命在工作,怎麼可以不給加班費。」、「同事已經生病倒下去了,結果老闆從他身上跨過去。」

 

▲勞基法罰鍰已提高至100萬元,違規次數和僱用勞工人數都會影響罰鍰金額,另外,上市櫃公司還會加重罰2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慣老闆要小心了,勞基法罰鍰已提高至100萬元,違規次數和僱用勞工人數都會影響罰鍰金額,另外,上市櫃公司還會加重罰20%。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