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宣示不放棄納智捷! 裕隆增資60億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8 20: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要延續裕隆已故董事長嚴凱泰未完的夢想,裕隆宣布增資納智捷60億元,要讓納智捷購買新的技術,包含底盤和引擎都將共用化,減少研發成本。

 

和大型玩偶一起探頭出天窗,納智捷這條品牌路,裕隆再次力挺。

 

▲裕隆宣布增資納智捷60億元,要讓納智捷購買新的技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裕隆集團宣布再增資60億元,就是要讓納智捷來購買新的技術資產,也被外界視為維護品牌的決心。」股本從28億變成60億元,將向華創公司以71.37億元買下兩款車型和引擎等。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新的計畫還是跟著世界景氣展望在走,中國大陸發展是相當驚人的,所以我想今年我們全力,除了在台灣穩定,大陸方面也全面衝刺。」裕隆已故董事長嚴凱泰,在2018年二月受訪時才說新車跟著景氣走,這回增資也是讓納智捷打了強心針。

 

▲股本從28億變成60億元,將向華創公司以71.37億元買下兩款車型和引擎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7車觀點創辦人曾彥豪:「他不像傳統代理商,車子進口來賣就好,確實要負擔部分研發費用,研發費用我想是佔了很大的比例。」這次買進的,底盤平台和引擎將共用化,成為未來新車研發基礎,縮短開發時間,更要攤提研發成本。

 

汽機車部落客 Cjay:「會共用的基本上就是引擎、底盤和變速箱,這幾個主要零件就是研發成本最貴的,尤其是底盤,所以現在很多車廠會用一套底盤去延伸出,它可能是掀背車或SUV等等車型。」其實共用在國外大廠也行之有年,像是賓士和雷諾日產也共享前驅車底盤,分別為賓士和Infiniti兩大品牌。

 

▲在車市激烈競爭下,就算大廠都要,開源節流,才可能保住一席地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機車部落客 Cjay:「其實外型來講,其實它一定會做的不一樣,才會區隔它的價錢,包括內裝和外觀,才會區隔兩個品牌,一個是入門款,一個是比較進階的。」在車市激烈競爭下,就算大廠都要,開源節流,才可能保住一席地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