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瞻補助大同近4千萬 賴士葆批:前瞻變錢沾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7 19: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新消息!大同集團子公司華映、綠能財務危機連環爆,但立委賴士葆今(17)日立法院財委會痛批,政府的前瞻預算當中卻補助2400萬元、旗下福華電子1500萬元,錢都拿去補助給要倒的企業,真的很前瞻。

 

大同旗下華映和綠能爆出財務危機,立委痛批政府居然還大手筆補助大同。

 

▲立委賴士葆痛批政府大手筆補助大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賴士葆:「前瞻一期,居然補助大同2400萬、福華1500萬,華映就是大同關係企業,已經零零落落,現在過年到了,員工、可憐的勞工要被放無薪假,然後政府還給它錢,『錢沾』,所以我現在知道,前瞻就是專門給快要倒的企業。」

 

而14家債權銀行團接近中午時,把協商臨時會議地點突然從大同改到酒店,想保秘卻還是引起砲轟。

 

▲立委余宛如詢問金管會,支不支持銀行團出具反對重整的意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余宛如:「華映跟綠能,今天據說銀行團要開銀行團債權會議,保住銀行團的債權其實是非常的重要的,我想請問顧主委,金管會這邊支不支持銀行團,向法院出具反對重整的意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銀行團他們自己決定吧。」

 

台灣面板綠能產業不振,加上全球貿易放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修正萬點常態說法。

 

▲立委曾銘宗逼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的萬點常態說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所以你要作修正囉?,你上次講說萬點是常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上次講的時候,已經是在中美貿易戰開打。」立委,曾銘宗:「所以那常態是短暫的,就不是常態了啊。」

 

保守不願表態,投資人恐怕也要謹慎不要大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