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映突停工!千名員工「無事做」 勞動部:出勤就該給薪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7 09: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華映突停工!千名員工「無事做」 勞動部:出勤就該給薪

▲華映驚爆龍潭、楊梅廠停工。(圖/取自鏡週刊)

 

大同集團旗下中華映管日前爆發財務危機,緊急向銀行聲請重整。昨再傳出位於桃園龍潭、楊梅廠區無預警停工,估計逾上千名員工受影響。華映總經理林盛昌也坦言,生產線的確停了,所有供應商、材料廠和客戶都前來關切。華映在台灣僅有龍潭、楊梅兩廠,因此華映等於全台生產線完全停擺。對此,勞動部表示,停工期間工資仍須照給。

 

華映員工向《蘋果》報料,華映的桃園龍潭及楊梅廠無預警停產,15日員工一早抵達公司發現全廠停產,同時公司也已停止出貨及進貨,員工對於未來工作感到相當徬徨不安。

 

▲華映驚爆龍潭、楊梅廠停工。(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而據悉,華映在台員工總數約4400多人,其中生產線上直接員工人數約1800多人,華映驚傳停產一事,逾千名員工擔憂年前失去飯碗。

 

華映兩廠無預警停工使員工不知所措,根據《聯合報》報導,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受訪表示,華映旗下廠區停工,停工原因應可歸責於雇主,根據現行工資認定與給付原則,雇主在停工這段期間,除非勞資雙方有達成其他協議,否則工資仍應照給。

 

而雇主若未依法給薪,可處以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並得視情節輕重以及影響員工人數多寡,由縣市政府裁定。

 

看更多

 

大同旗下面板廠華映(2475)日前宣布,向銀行聲請重整。沒想到今日再傳出龍潭和楊梅廠產線無預警停工消息。而華映總經理林盛昌也證實,生產線的確停了。因日前聲請的重整後,所有的供應商、材料廠、客戶都來關切,現在內部「一陣混亂」。林盛昌坦言,現在正在跟客戶開會當中,討論後續該如何處理。

 

華映13日晚間宣布,由於近期所有到期借款需立刻償還,加劇公司資金缺口,因因而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而華映員工向《蘋果》報料,華映的桃園龍潭及楊梅廠無預警停產,15日員工一早抵達公司發現全廠停產,同時公司也已停止出貨及進貨,員工對於未來工作感到相當徬徨不安。

 

對此,林盛昌提出兩點澄清。首先是所有員工出勤正常,且都能林盛昌上班;第二,生產線目前確實是停止的,主因週四(12/13)當天招開重大訊息說明,要向銀行聲請重整,引發供應商、材料商、客戶來關切,目前一片混亂,還需協商中,需等雙方有共識後方可重啟運作。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