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虧錢都要做品牌hTc、華碩苦撐為哪樁?!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4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ZenFone手機要走入歷史了嗎?華碩宣布手機轉型,朝向電競和專業用戶發展,其實宏達電也是類似情況,即使虧損都要保留品牌,專家分析,未來人工智慧、物聯網時代,留有自家手機才能有競爭。

 

有了男神代言,但華碩手機似乎還是不夠神。民眾,周先生:「PTT都說那個是子龍機,就是七進七出啊,你會一直送修。」民眾,曹先生:「好像它的故障率高了這麼一點點。」

 

▲華碩首支電競手機10月初就在亞洲開賣,但兩個月賣6萬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手機不對味讓華碩重找定位,主打平價的ZenFone可能走入歷史,改為鎖定電競和專業用戶。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後來我們想痛定思痛,歷史上來看,商戰成功的例子,大部分都是打上面那個洞,當然上面的那個洞要做到最好的體驗啦。」

 

▲宏達電手機也轉投入VR,卻遇上產業發展速度不如預期,只能燒錢苦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華碩首支電競手機10月初就在亞洲開賣,但兩個月賣6萬支,轉型談何容易,再看看宏達電就是先例,手機虧損轉投入VR,卻遇上產業發展速度不如預期,只能燒錢苦撐。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產品到產業趨勢都在默默發生改變中,調整人事組織都一樣是朝向因應,目前產業很多的變化。」

 

科技業變了,但台灣兩大手機品,寧可虧錢都不退場,因為未來人工智慧和物聯網,人機溝通都得靠它。開電扇、調燈光全都用手機,留著品牌也是在未來AIoT競爭中,能保有一席之地 。

 

▲專家分析,未來人工智慧、物聯網時代,留有自家手機才能有競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蔡明彰:「這一塊的話,你沒有一個智慧手機來當一個平台,後面的發展就很難,所以你可以發現像是華碩第四季,一次性把手機業務部門打掉60幾億的呆帳,但是它新成立的就是AI物聯網的單位,所以後面你希望有所成功,現在的你不能放棄。」

 

只是華碩下的這一步棋,是成是敗,留待時間考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