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家麵包7顆蛋塔只要100元!網揭3大便宜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4 17: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這家麵包7顆蛋塔只要100元!網揭3大便宜原因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上蛋塔照,並表示7顆蛋塔裝滿在紙盒裡,只要100元。( 圖 / 翻攝自 報廢公社 )

 

身為南部人不可不知道「佳湘麵包烘焙」,由於賣的麵包便宜又好吃,又被譽為南部平價麵包霸主,也成功吸引許多忠實顧客。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張貼一張照片,照片裡有7顆蛋塔裝滿在紙盒裡,售價竟然只要100元,讓網友驚呼「為何這麼便宜!」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佳湘麵包的口味比路邊10元、12元的好,甚至比賣裝潢一個30元起的還要好一些。( 圖 / Flickr )

 

這名網友在臉書的「報廢公社」社團,貼出一張蛋塔的照片,並表示7顆蛋塔只要100元,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肯X基一顆原味都要30元了」、「七顆好歹也要200元」、「佳湘麵包超便宜又好吃」、「以單價來說算不錯,不難吃也不貴,窮人好夥伴」,甚至還有網友大讚「口味比路邊10元、12元的好,甚至比賣裝潢一個30起的好一些」。

 

而也有網友在ptt上發問「為什麼佳湘麵包如此便宜呢?」其實不只是蛋塔7顆100元,佳湘麵包就連麵包也有3個50元、7個100元的價格。有網友就分析出,他們能夠這麼便宜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產量大」可以以量制價,再加上擺攤通常租金比店面便宜,也不需要太多人力,才有如此佛心的價格。

 

▲有網友分析佳湘麵包便宜的原因有3個,一是產量大,可以以量制價;二是擺攤租金比店面便宜,三則是不需要太多人力,才導致有如此佛心的價格。( 圖 / 翻攝自 報廢公社 )

 

佳湘麵包在南部各大夜市幾乎都看得見,特色是便宜又好吃,也不難怪有網友會詢問「為什麼可以賣這麼便宜呢?麵包店和糕餅店不是說原物料和人力成本每年漲嗎?」。部落客鬼王在粉絲專頁「文青別鬼扯」,曾分析了5元麵包的真相,他認為貴的不一定好,便宜的不一定糟,而成本真的可以壓到1.5元,且不同價位產品本來就對應不同的市場需求,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看更多

 

吳寶春八前年開第一家麵包店時,當時苦於找不到適合的店面,沒想到建設公司老闆提供店面讓他免費使用,而開店第四年,吳寶春生意太好,讓他身價水漲船高,竟然一口氣買下了200坪的店面和一戶豪宅,估計花了1.6億元,可見資金雄厚。

 

▲吳寶春麵包店8年前的開幕盛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長人龍,這是吳寶春麵包店八年前開幕時的盛況,這店面吳寶春不用付租金就能開店,正是因為參加法國世界麵包個人大師賽冠軍一戰成名,選店面一路曲折,不是地太小,就是租金太貴,最後隆大營建公司董事長陳武聰出面,提供這店面3年,讓他無償使用。

 

▲吳寶春成名4年後,也買下了一戶自住豪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店之後,吳寶春的生意翻倍漲,傳出早在三四年前,他就有能力買下200坪的一樓店面,甚至在六樓也買下了一戶自住豪宅。

 

一口氣買下了店面和住家,可見資金雄厚,不過店面顧客多,但大門口仍舊門禁森嚴,談到吳寶春,保全相當低調。知名豪宅保全:「這個不方便透露 不好意思。」

 

▲一口氣買下店面和住家,換算約1億6692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算一算當時吳寶春總花費約莫1億6692萬元,以實價登錄來看,2014年12月揭露,成交價格含1個車位是1億3605萬元,換算每坪成交68.5萬。

 

房仲,江炳賞:「當時的豪宅以實價登錄來看,是26萬一坪的話,其實在這3、4年下來,有裝潢過的平均還是維持在25到26萬之間,等於房價其實是有一點點回打。」

 

麵包師傅,吳寶春:「股票、房地產不是我專業,我專業就是做麵包。」曾經面對鏡頭,大方談到自己不會理財,麵包就是生財工具,果然靠著專業,吳寶春身價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