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測速器會轉向! 2支三天半拍1880件 罰3百餘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3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違規超速不要心存僥倖!最近有民眾開車往南行經彰化東外環道和大村鄉省道時被拍照取締,一度納悶那裡的測速器不是往北拍嗎?原來彰化縣交通隊從這個月七號開始,把這兩處的固定測速照相桿,從北向改成往南向拍,結果短短三天半,就拍到1千8百多件違規,尤其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處,就取締1400件。

 

車子行經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前,駕駛看到限速告示和測速取締標誌紛紛減速,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收到超速罰單,眼尖的民眾還發現,這裡測速照相機已經轉向了。民眾:「原本是往北,大家就會注意自己的速度要減速,現在是往南了,也要注意自己的速度才不會被拍到。」

 

▲測速照相桿換邊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彰化縣交通隊近日來,對縣內兩條重要幹道,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和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的測速照相桿,更改拍攝方向,從原本的北向改成南向,其中彰化市東外環2.2公里處,原本一個月約開出三四百張罰單,轉向後才短短三天多,就取締一千四百多張,另外大村省道201.4公里處,這支測速照相桿三天半也拍了約四百張,是原本一個月取締違規的數量。

 

▲罰單賺飽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厚厚一大疊一大疊罰單,都是這幾天兩支測速照相桿取締的成果,這還只是三天半的七分之一。民眾:「這兩天才拍南下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晚上騎摩托車經過,都一直閃閃閃。」彰化縣交通隊三組組長蕭汝上:「用路人會習慣整個固定桿的設置方向,我們要為了提高執法的效益,以及防制交通事故的發生。」

 

不少用路人接到罰單都很傻眼,納悶不是往北拍嗎,怎麼會改向,交通隊表示,彰化縣目前設有59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近年來部分增設有轉向功能,交通隊針對違規和肇事較多的路段,都會不定期採取轉向措施,不過測速桿前方100到300公尺處都設有告示牌提醒用路人,希望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危及安全,也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