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人超商成主流?!林敏雄:沒有規模注定淘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2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昨(11)日找來日本、中國大陸專家開研討會交流,談到明年景氣,林敏雄是不樂觀看待,感嘆零售業沒有規模根本做不起來!

 

▲全聯營收破千億大關!(圖/東森財經新聞)

 

從福利中心到目前1千家分店超市龍頭,2017年營收突破1088億元,董事長林敏雄首度透露經營祕訣:「我這個董事長是只管方向,沒有去管小細節,他們也知道一條牙膏一包衛生紙多少錢,我沒有概念,公司給你(員工)一個平台,你要有自主去發揮的能力,而且你要想出很多辦法,你把這個平台經營好,那才是你的責任,(我們)以誠實起家,我們也不會跟我們的合作廠商爭利。」

 

▲全聯董事長 林敏雄(圖/東森財經新聞)

 

原來親自考察大陸通路,林敏雄很有感,只是林敏雄坦言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並不樂觀,也讓他喊出「實體電商」概念,還找來專家開研討會。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喊出「實體電商」概念,找來專家開研討會(圖/東森財經新聞)

 

京東全球售業務部負責人 王珍:「未來的第四次零售革命,我們的貨物不僅僅是實體商品,我們比如說有數據、有服務、有內容、有數字化的產品,都將衍生為我們的貨物。」

 

▲京東全球售業務部負責人 王珍(圖/東森財經新聞)

 

這類新型零售通路可能成為第四次零售革命,像是7-11早已經推出無人商店、結帳靠刷卡、不需要店員,林敏雄也嘆零售業沒有規模根本做不起來。

 

▲無人商店(圖/東森財經新聞)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 :「大陸現在的進步非常非常的快,而且那個規模力大到不可思議,世界你沒有規模力你有可能注定會被淘汰。」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