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肉雞價創8年新低 業者:生意受影響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1 19: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只高麗菜,現在11月份的肉雞價格也狂跌創八年新低,攤商抱怨目前每雞隻約虧損2至3元,若持續虧損,國產雞可能會逐漸減產,就怕最終把市場讓給美國雞!

 

▲2018年11月,白肉雞產地價格每台斤24.53元,創下2010年以來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菜販張小姐:「高麗菜又好吃又便宜一斤10塊。」吶喊攬客,高麗菜價崩跌,菜販嘆生意不好做,但不只高麗菜,白肉雞價格也遭殃。2018年11月,白肉雞產地價格每台斤24.53元,創下2010年以來新低。

 

民眾蔡小姐:「那價錢就會有差,那你就知道說有跌了。」、民眾郭先生:「我11月就是買雞腿肉跟雞胸肉,大概有買了兩次,大概110、120元,今天來買的話,就大概是130元。」

 

▲因為2018年美國雞肉便宜,進口量大增,加上上半年肉雞價格好,國內業者大量孵化小雞,價格因此大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因為2018年美國雞肉便宜,進口量大增,加上上半年肉雞價格好,國內業者大量孵化小雞,價格因此大跌,每隻雞平均虧損2-3元,預估12月價格還會下調。

 

▲2018年進口雞肉年度進口量將有20萬噸以上,比過去5年平均約14.97萬噸增幅三分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肉雞店業者龔先生:「差價就有在差,就是今年的話,會比較低價一點。」根據統計,2018年進口雞肉年度進口量將有20萬噸以上,比過去5年平均約14.97萬噸增幅三分之一。

 

▲養雞業者估算若雛雞每隻18元加上水電、疫苗、管理費與飼料費等等,每台斤成本約26元,現在根本是賠本在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白肉雞店業者顏先生:「因為有的客戶,他會有一些成本的考量,有的就會選擇去拿進口的雞。」養雞業者估算若雛雞每隻18元加上水電、疫苗、管理費與飼料費等等,每台斤成本約26元,現在根本是賠本在賣。

 

▲農委會表示,年前需求量將增加,價格會慢慢回升,樂觀看待未來白肉雞價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肉雞店業者葉小姐:「一般市場的價格都是按照電宰場給我們的價格做調整,那目前來講,它有比較調降,生意不好做的原因是大家經濟沒有成長。」但農委會表示,年前需求量將增加,價格會慢慢回升,樂觀看待未來白肉雞價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