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3度徵收「黃金變廢墟」 地主含淚種菜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0 21: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高姓男子家族在台北市文山區萬芳醫院旁,擁有逾700坪的山坡地,但50年來因公共建設3度被徵收,如今只剩400坪小山丘,卻無法開發,來看我們的報導! 

 

車水馬龍,在萬芳醫院附近卻有一座小山坡,跟附近形成強烈對比。地主,高素慧:「大概要繳18萬的稅金,黃金地帶,然後這裡像墳墓地帶,我們是不是像黃金堆的乞丐 。」

 

▲地主曾擁有700坪山坡地,50年來3度被徵收,如今只剩400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地主曾擁有700坪山坡地,但50年來3度被徵收,如今只剩400坪,雖是商業用地,但受限法律,僅60坪能開發,導致精華地段只能拿來種菜。地主,高進村:「我們兄弟差不多,捷運蓋下去,這邊土地都不能動。」

 

▲從興隆路拓寬、萬芳醫院興建到萬芳捷運站興建,此土地被強制徵收了三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地主也多次向政府陳情。地主,高炳文:「我們這塊土地,從早期政府就強制徵收了三次,從興隆路的拓寬、萬芳醫院的興建,再來是萬芳捷運站的興建,已經變成一個獨立的小山丘,在民國87年山坡地保護法成立以後,不列入容積,導致我們這個土地很精華,可是沒有辦法開發。」

 

鄰居,何先生:「要蓋房子不夠大,要做公園又太小。」鄰居,張先生:「它拿去用,沒需要就擺在那邊,叫地主情何以堪。」

 

▲都發局表示,坡度超過30%不得列入建蔽率及容積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都發局表示,為維護山坡地安全,坡度超過30%不得列入建蔽率及容積率,且地主也不能任意破壞地貌,只要能證明現在地形非地主造成,都可以送到都發局再做研判。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