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卡也能提款 台新刷臉一次能領1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0 19: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第一次舉辦的「台北金融科技展」登場了,金融業大秀科技跟生物辨識!台新銀首創「刷臉就能提款」,完全不需要金融卡;另外中國信託推出可以「智慧阻擋」的ATM,號稱能讓民眾不再被詐騙。

 

▲台新銀首創「刷臉就能提款」,不需要金融卡就可領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金融科技展首次登場,銀行業者PK科技實力,刷臉服務是一定要的。看鏡頭輸密碼,鈔票就出來,這是全台第一家不用金融卡,靠「臉」就能領錢,單次提領上限是1萬元,單日則限制在3萬元。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包國儀:「接下來在分行的VIP上面,大家進到分行裡面,也可以透過掃臉。」

 

▲中國信託推出可以「智慧阻擋」的ATM,讓民眾不再被詐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戴著安全帽想領錢,卻一直顯示請重新再試,原來這是全球第1台可以「智慧阻擋」的ATM,能偵測你有沒有被詐騙。

 

中信銀數據研發中心副總,宋政隆:「根據你身上的穿著,外面如果戴個安全帽或口罩,不希望人家認出你的時候,我們的系統就會根據視覺去判斷,認為你有可能是一個車手,然後會阻止你進行進一步的交易。」

 

鏡頭轉到人壽也很有梗,國泰鼓勵保戶健走7500步,壽險保額最高增加10%回饋,新光人壽則讓民眾輸入生活樣貌跟夢想,就能在遊戲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模式。

 

▲新光人壽設計遊戲,讓民眾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模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金融科技列為重要的政策之一,台灣是全球最早設立金融監理沙盒的少數幾個國家。」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AI還有區塊鍊注入我們金融產業之後,就會改變全世界金融消費的模式。」

 

政府輸人不輸陣,也端出最新防駭客技術。證交所電腦規劃部經理,趙龍:「今年我們還是有19家證券商業者遭受DDos的攻擊,但是民眾完全感覺不到這個攻擊對他們的影響,所有的下單都正常,表示我們市場建立這些機制後是安全有效的。」

 

來自11個國家,200個單位參展,就要共創金融服務新趨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