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使粒子發現者自殺 陰謀論傳死因不單純!?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7 19: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天使粒子發現者自殺 陰謀論傳死因不單純!?

▲天使粒子發現者張首晟被說是最有希望獲得諾貝爾獎的華人科學家。11月被指控協助中國大陸竊取美國尖端技術。12月1日傳出跳樓輕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天使粒子發現者張首晟被說是最有希望獲得諾貝爾獎的華人科學家。11月被指控協助中國大陸竊取美國尖端技術。12月1日傳出跳樓輕生,同一天卻華為CFO也被逮捕,種種巧合讓種種陰謀論在網路上流傳。

 

電影天使與魔鬼裡,人類發現上帝粒子將會改變世界,但現實生活,史丹佛大學教授張首晟卻發明了天使粒子,預期能夠大大改進AI區塊鏈大數據等新興技術。

▲史丹佛大學教授張首晟卻發明了天使粒子,預期能夠大大改進AI區塊鏈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我們要做一種完全新的發明,這種新的發明就叫做,量子計算機,那怎麼樣能達到量子計算機,這個量子計算機我們就是要用一種新的科學發現,就是叫天使粒子。」

 

張首晟的這項發明成為諾貝爾獎大熱門,但BBC報導,11月張首晟遭到美國政府指控,協助中國大陸獲得美國尖端技術,12月1日驚傳憂鬱症跳樓輕生,也被質疑他的死因並不單純。

 

▲張首晟的這項發明成為諾貝爾獎大熱門,但BBC報導,11月張首晟遭到美國政府指控,協助中國大陸獲得美國尖端技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張首晟自殺當天,華為CFO孟晚舟也被逮捕,張首晟與華為關係密切的消息,迅即在網上流傳。更巧的是12月1日,荷蘭光刻機廠商ASML發生火災,供貨中國大陸延遲,同一天發生三件事,如此巧合,陰謀論迅速在網路上傳開。

 

張首晟家屬出面澄清,否認這些事件的關聯性,但中美情勢緊張之際,一點風吹草動,都可能造成更多的臆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