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菜鳥多3天特休 懶人包替蔡政府平反?!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7 18: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菜鳥多3天特休 懶人包替蔡政府平反?!

▲蔡政府推動一例一休引發民怨,就有網紅製作懶人包要幫忙平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蔡政府推動一例一休引發民怨,就有網紅製作懶人包要幫忙平反,強調工時減少70小時、菜鳥勞工特休有3天,勞團痛批台灣長期處在低薪才是問題所在。

 

勞工上街頭抗議低薪過勞,不過有政論網紅製作懶人包平反說,勞工年均工時減少70小時,而且2017年以後,滿半年的菜鳥勞工就能享有3天特休,也強調舊制特休未休就沒了,新制特休未休需換加班費保障勞工權益。

 

▲勞工年均工時減少70小時,而且2017年以後,滿半年的菜鳥勞工就能享有3天特休,也強調舊制特休未休就沒了,新制特休未休需換加班費保障勞工權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廖先生:「沒有感覺,都一樣啊,工時還是有增加沒有減少。」、民眾林小姐:「算是責任制,所以會感覺時間還滿長的。」網友直批懶人包是替蔡政府護航,也有人酸說工時少不太需要拿出來說嘴,其他開發國家本來就都致力於縮短工時了,還有網友說,可是人民無感。

 

民眾 蘇先生:「責任制就是,雖然公司有按照勞基法規定,我們還是要把事情處理完才能真的下班,就算你要帶回家處理,還是在處理。」其中最具爭議的一例一休,美名要讓勞工充分休息,但因為資方不想多負擔勞工,在休息日上班的加班費,減少出班,勞團點出低薪是根本問題。

 

▲一例一休,美名要讓勞工充分休息,但因為資方不想多負擔勞工,在休息日上班的加班費,減少出班,勞團點出低薪是根本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例假日這樣的規定,休息日的部分就是為了要增加所謂的成本,來讓勞工確實得到週休二日的充分休息,如果是因為獲得更充分休息而造成所得短少,的確蔡總統需要去回應,台灣長期以來被血汗經濟所框架下的低薪問題。」

 

此外勞動基金,10月大虧1227億元,還倒賠前9個月賺的錢,截至10月底,虧損174.6億元,收益率為負0.47%。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