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團怒吼還7天假 行政院:無恢復必要!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5 20: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勞團昨天到內政部抗議,要求蔡政府歸還勞工7天假,不過行政院強勢回應,現階段沒有恢復的必要,勞團痛批民進黨背棄勞工,2020年就要讓民進黨全面下架,立委則說可以透過國定假日法把7天假修回來。

 

▲行政院強勢回應7天假沒有恢復必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抗議勞團:「還我7天假。」怒吼還勞工7天假,不過行政院強勢回應,為了讓勞工可以全年周休二日廢除的7天假,現階段沒有恢復的必要。

 

民眾,陳先生:「是沒有討論的必要,因為應該直接,還給勞工啊。」民眾,吳先生:「老闆不幫員工加薪,這個問題一直非常嚴重,有時候會過勞,相對休息日必要的。」民眾,陳小姐:「薪水已經很少了,然後假還要被收掉,整個社會凝聚力沒有辦法往上升。」

 

▲勞團表示沒辦法恢復7天假,2020年要讓民進黨全面下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團痛批蔡政府背棄勞工,如果沒有辦法恢復7天假,2020年就要讓民進黨全面下架。

 

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政府不必這麼顢頇,這麼傲慢的回答,去年透過勞工基準法降低法定工時,可是相對砍了7天假,所以對過勞區塊沒有任何幫忙,所以台灣過勞情況還是非常非常嚴重。」

 

行政院就怕勞工和公務員休假不同步,造成教師節只有勞工放假,教師卻要到學校上課。

 

▲行政院怕造成勞工和公務員休假不同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徐永明:「7天假其實是選前民進黨的承諾,反而選後取得政權以後,透過勞基法修掉,7天假可以透過國定假日法把它修回來,也就是說確立一個統一的國定假日,過去亂象就是7天假勞工休,其他公務人員沒休情況,其實可以獲得解決。」

 

一例一休上路,勞工還是過勞,就盼政府確實改善過勞,挽回民心迫在眉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