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企業組雲端聯盟打國際盃 攻居家娛樂商機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5 18: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企業組成了雲端產業聯盟,推出多功能的雲端機上盒,要搶攻居家娛樂商機。從設計、製造到維修,全部都要Made in Taiwan,就是要跟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產業互別苗頭。

 

▲雲端機上盒接上麥克風,現場立刻變成KTV。(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一台書本大小的盒子接上麥克風,現場立刻變成KTV,科技創意的背後,原來是想留住親情的記憶。

 

雲端聯盟發起人,林文信:「就是有一個用戶來說他爸爸以前臨時走了,但他以前錄了一百多首歌,可不可以幫我們找出來。」

 

▲雲端聯盟發起人林文信強調,從設計、製造到維修都要Made in Taiwan。(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像音樂老師,幫妳找出正確的音階。雲端聯盟發起人,林文信:「對岸在講互聯網加金融、加醫療、加任何事,那我們台灣要走出自己的路,就是當時中華電信研究院的院長跟我們講說,把你們周杰倫那台藍芽音箱裝進來,ALL IN ONE。」

 

台灣企業組成愛台灣雲端產業聯盟,把唱歌、上網、聽音樂、看電影通通裝進這台機上盒,但挑戰還不少。

 

▲KTV雲端機上盒最大的難度在現在的專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揚聲器公司董事長,陳俊成:「他最大的難度在現在的專利,就是說喇叭單體我們是全世界最薄,功率最大的喇叭單體。」

 

光電通信企業總經理,林慶輝:「其實整合了很多不同的技術,包括影像的技術要提升到4K,包括音響的品質必須要做到很小的範圍,包括遙控器要脫離過去的傳統,要用藍芽,非常強調一定要國艦國造,設計上面,選用的主IC上面,或是未來的生產、維修,都必須要用台灣的基地、台灣的工作者。」

 

主打台灣製造,結合雲端新技術,搶攻居家娛樂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