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美貿易壁壘之戰 郭董:全球化變兩極化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5 16: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兩岸企業家峰會演講時,強調中美貿易戰不是短短的三個月、六個月,而是十年,甚至更久,他形容未來的全球化將會變兩極化,而且是經濟和技術的戰爭,所以要以互惠互利的方式,才能面臨挑戰。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我媽媽九十四歲,每天都喝。」為了介紹自家的人蔘飲品,郭董特地停下腳步,親自示範讓媒體拍攝。不僅為這個人蔘品牌取名字、做把關,郭董做起保健養身事業,全因為自己體驗過這人蔘的好。

 

▲郭董做起保健養身事業,全因為自己體驗過這人蔘的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我就覺得從小吃韓國人蔘,小時候不曉得常常流鼻血,那後來人家說我們身體是熱,要吃西洋蔘,你到中藥去,西洋蔘是溫補。」

 

這只是起因,而背後還有個更大的因素,就是中美貿戰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我講十年貿易戰,像百步蛇一樣是個形容詞,這不是大家認為說三個月、六個月,這種貿易之間這個不是戰爭,美國的農民也需要工作,那如果多買一些,就大家的優勢互補。」

 

▲郭台銘強調中美貿易戰不是短短的三個月、六個月,而是十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因為郭董在中美雙邊做貿易,體會到中美貿易在保護主義升溫下,未來會愈來愈嚴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全球化會變成兩極化,因為它會從經濟戰爭轉移成各方面戰爭,尤其是我想不是戰爭,無形的戰爭是屬於經濟和技術的戰爭。」

 

▲郭台銘表示無形的戰爭是屬於經濟和技術的戰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很多企業家來說,中美易戰不只有選邊站這一個選項,而是在現實環境中如何找到最大公約數。

 

與會企業家的都知道,中美貿易戰會是場持久戰,只有在互惠互利的情況之下,才能繼生存。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