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抽牙神經噴1.7萬!她貼日本看牙收據讚台健保超佛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5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抽牙神經噴1.7萬!她貼日本看牙收據讚台健保超佛

▲有網友分享在日本看牙醫的經驗,只抽1顆牙齒神經收費就超過1萬台幣。(圖/取自爆料公社

台灣醫療因為有健保制度對許多病患而言,就醫時都可省下一筆醫療費用。不過,最近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在日本看牙醫的經驗,只是抽一顆牙齒神經收費就超過1萬台幣,讓不少網友直呼,「台灣健保真的很好,超佛!」

 

國內健保制度因為涵蓋很多項目,民眾在看醫生、牙醫時的部份治療大多有補助,有時更是僅需付掛號費即可。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分享她在日本看牙醫的收據,並提到自己抽一顆牙齒神經,竟然就要被收日幣4.32萬元(約新台幣1.17萬元),讓她不禁直呼,「錢就這樣噴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事不要在國外看醫生」。

 

▲該名網友看完牙醫後,也感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事不要在國外看醫生」。(圖/取自爆料公社

 

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到如此驚人數字也紛紛表示,「好貴喔!」、「朋友在美國摔斷門牙...治療加不是全瓷冠的假牙,美金60000」、「台灣有健保真的很幸福」、「國外看病真的超貴,我們去日本時我公公吃壞肚子,看急症4至5千多台幣就噴了」、「可以回國申請健保,單子不要丟」、「我在加拿大看醫生,只有驗尿就要加幣1100,換算台幣2538,而且醫院只給處方籤,還要自己去藥局買藥」、「坐廉航回台灣拔都划算」、「台灣的醫療費很便宜又醫療水準很高」。

 

▲不少網友也分享經驗,並表示國外看病真的超貴,「朋友在美國摔斷門牙...治療加不是全瓷冠的假牙,美金60000」。(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其實日本也有醫療健康保險,只是原PO不是日本人沒保,所以才收費貴。另外,事實上,民眾投保繳交健保費,都有權益申請醫療補助,而健保也可給付國外緊急醫療,但同時健保署也提醒民眾,並非持台灣健保卡就可在國外看病,而是在國外就醫後,千萬要記得索取診斷證明及收據,回國後才可向健保局申請核退。

 

看更多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宣布,近期將針對健保欠費的僑民或外派人員,進行鎖卡限制就醫,且若立院有共識,最快明年將廢止實施23年的停復保制度,估計一年約影響16萬人。其實台灣醫療水準高,加上健保制度完善,許多海外人士選擇回台就醫,以省下海外昂貴的醫療費用。據健保署統計,返台看牙的健保支出將近8500萬元,甚至比第2到10名的疾病支出總額還高。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前年短期復停保的前10大健保就醫支出疾病,第一名是牙齒相關疾病、第二名為椎間盤突出或下背痛、第三名則是良性腫瘤。其中又以返台看牙的健保支出最驚人,年燒將近8500萬元,比第2到10名的疾病支出總額還高。第4到10名則依序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退化性關節炎、冠狀動脈心臟病、高血壓、肌肉軟組織病、子宮肌瘤和上呼吸道疾病。

 

▲海外人士返台看牙,年燒850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陳彥廷指出,海外人士返台大多洗牙或拔智齒,若停留時間較長,也會選擇植牙。美國拔智齒一顆需自費2萬元台幣,國內掛號費加部分負擔只需約200元。植牙價差更大,美國植一顆約15萬元台幣,國內只要8萬到10萬元。 

 

開業牙醫師蔡宜峰表示,他曾收治一對旅美夫妻帶蛀牙嚴重的兒子前來,10顆牙齒須根管治療,加上全身麻醉才收費5萬多元,在美國則至少60萬元起跳,難怪該夫妻會說:「看牙還是回台灣划算。」

 

▲海外人士返台看牙,年燒850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