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市滑、納智捷出路 嚴陳莉蓮接班挑戰大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5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過去接受今周刊專訪,曾透露2008年是他最苦的一年,談話畫面也曝光,而不少企業家,像辜仲諒和徐旭東都表示痛心懷念。至於嚴陳莉蓮接掌裕隆後,還得面對國產車市下滑等問題,挑戰不小。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2010.12.8):「我母親那個時候開始病得很重,再加上金融風暴,你記得那個時候,像大海嘯一樣,這樣呼嘯過去。」

 

▲嚴凱泰在熬過母親病逝和金融海嘯後,接受今周刊訪問吐露的心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是在熬過母親病逝和金融海嘯後,嚴凱泰接受今周刊訪問,首度吐露的心聲。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2010.12.8):「所以我是一個蠟燭三頭燒,這裡也燒,那裡也燒,中間還點一把火再燒,那時候真的看不到明天。」

 

嚴凱泰曾說自己在美國念書,對小孩比較easy,但1965年出生的嚴陳莉蓮,在台灣一路念,父親又是軍公教人員,她就比較嚴格,而談起兩人婚姻,嚴凱泰說「中國人總有門當戶對,某些人對我的婚姻有些期待,而莉蓮只是出身平凡些罷了,我跟人說莉蓮跟我非常門當戶對」。

 

▲嚴陳莉蓮接班4千億資產,三大挑戰就在眼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如今嚴陳莉蓮接班4千億資產,挑戰就在眼前。台灣國產車年銷量遭壓縮,恐只剩23萬輛,規模不足成本就得拉高,而要倚重的中國大陸市場,光2018年10月,汽車銷量就大減13%,而自主品牌納智捷10月掛牌數落在14名,比去年同期暴減63.9%,如何逆轉更是一大難關。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他的太太是很偉大的,一肩扛起裕隆集團,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數度表達痛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他是稱我大哥的,很痛心,失去了一位這樣的朋友,我們會幫助他們家。」

 

▲裕隆5日早盤再攻上21.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裕隆車在4日收漲停板後,5日早盤再攻上21.5元,中華車漲幅約在0.21%,裕日車則跌1.3%,就看裕隆集團在嚴陳莉蓮帶領下,將走向何方。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2010.12.8):「你能活多久沒有人知道,當你活著的時候,我希望活的很精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